:::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
  公告者:社教科鄭桂婉
  公告期限:2018/06/03-2018/08/02
  標題: 「童軍匯聚 成功造極」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新竹市代表團授旗
中華民國第11次全國大露營活動將於107年6月30日至7月6日在台中陸軍成功嶺營區舉行,本市代表團有童軍組8團320人、幼童軍組1團又3小隊70人報名參加。今(3)日於本市三民國中由教育處副處長黃玉梅代表市長授旗。

林智堅市長表示,期勉新竹巿童軍代表團能藉由這次全國大露營活動與全國各地童軍聯誼交流,充實童軍技能及野外活動技巧,在服務學習中成長,展現新竹巿童軍的活力與成果。期許本市童軍們扮演行銷新竹市的角色,將本市文化及觀光景點介紹給全國的童軍,讓全國的童軍知道美麗新竹市的人文風情。

全國童軍大露營活動,每四至七年辦理一次,為期7天,今年有來自全國各地約12,000人參加。本次全國大露營活動主題「童軍匯聚 成功造極」,冀能藉此活動展現我國新世代童軍的活力和陽光形象,並透過童軍、體能、國防教育、文化參訪、資訊科技、民俗文化、康樂交誼、生態保護、文物展覽、國際交流、服務學習、地球村等寓教於樂的露營活動,彰顯童軍教育和童軍活動的成果,讓兒童及青少年更喜歡加入童軍團。

光華國中童軍鄭伊荏說,他在準備童軍初級考驗的時候聽說今(107)年暑假將有4~7年才舉辦一次的全國大露營,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握這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滿心期待著與來至各的童軍伙伴交流及分享童軍活動經驗,並跟大家一起重溫考驗時的合作無間還有一同揮灑過的汗水。

教育處黃玉梅副處長說,本巿積極推廣童軍教育,此次結合新竹市童軍會及各級學校資源,自願報名參與,童軍組有國(高)中之童軍、行義童軍,幼童軍組為國小之幼童軍(幼女童軍)、大會服務人員則是滿18至35歲羅浮童軍及成年服務員。感謝本次承辦學校光華國中宋雨親校長及團隊,以及本市所有童軍團的全力支持與協助。

教育處表示,童軍活動不只豐富個人的日常生活,同時也培養服務的熱誠,將童軍的銘言「準備」、「日行一善」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體現在日常生活當中,鼓勵大家以冒險的精神和好奇心去發現新事物,更去發現教室以外的世界,透過參與童軍活動及訓練,生活一定更加充實與精彩!

新聞發布單位:教育處社教科  
聯絡人:吳碧惠科長、鄭桂婉幹事 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林燕玲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5216121#268
  照片縮圖連結: 1(縮圖) 2(縮圖) 3(縮圖) 4(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