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未命名
  公告者:學管科沈靜濤
  公告期限:2018/06/01-2018/07/31
  標題: 即使燒傷手也要做出最美麗的作品 林智堅市長:期勉學生成為自己人生職涯的賈伯斯
說明:
一、新竹市106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今(30)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本屆賽事8大職群12類組472人參加,共142人獲獎,其中「即使燒傷手也要做出最美麗的梅花」富禮國中李函昱同學「喜上梅開」的作品最吸睛。市長林智堅特別恭喜獲獎學生,期許他們適性發展、精進技能,成為人生職涯的賈伯斯。

二、「即使燒傷手也要做出最美麗的梅花」富禮國中學生李函昱表示,練習燒製玻璃藝品時常要面臨不甚燒傷手或被破裂的玻璃割傷的情形。但為了讓這學期習得的燒製梅花技巧更加純熟,往往必須忍受手受傷的疼痛繼續燒製作品。能夠獲得化工職群第一名,特別感謝林健中老師耐心教導我玻璃燒製的技巧,讓我能做出最完美的「喜上梅開」作品。

三、「和阿嬤一起做晚餐,是我廚藝快速進步的秘訣」南華國中學生張廷維表示,由於對於中式餐飲製作興趣濃厚,在阿嬤的鼓勵下投入技藝學程的學習,阿嬤還每天買紅蘿蔔讓我練習刀工,並且一同研究食材的製作、調味和擺盤,讓我能在這次競賽中憑著色香味俱全的作品獲得餐旅職群中餐組第一名。「要在吃晚飯的時候,把第一名的獎狀獻給我的阿嬤!」張廷維開心的表示。

四、市長林智堅表示,技職教育鼓勵孩子「做中學」,透過親自操作及試探的過程,讓孩子適性揚才,成就美好的未來,竹市推動「新校園運動」營造學生知識遊樂地,讓學生能在學校中多元展能。他勉勵獲獎學生能持續精進專業技術,培養帶得走的能力,讓自己能夠適應社會生活的種種挑戰,成為人生職涯的賈伯斯。

五、教育處指出,本屆賽事共分餐旅、設計、機械、家政、商業與管理、動力機械、電機與電子及化工等8大職群12類組,於4月29日在世界高中、光復高中、新竹高工、富禮國中辦理。今日頒獎典禮由南華國中太鼓、培英國中弦樂及光華國中舞蹈揭開典禮的序幕,各校更於文化局一樓呈現今年技藝教育成果,展現本市職群探索、技藝教育及課程的推動,協助學生適性發展的教育成效。
  照片縮圖連結: 未命名(縮圖) 未命名2(縮圖) 未命名3(縮圖) 未命名4(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