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83558403
  公告者:三民國小曾凱鈴
  公告期限:2018/05/28-2018/07/27
  標題: 三民國小604班洪彥翔同學獲「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台灣區冠軍,市長接見
全球三大機器人賽事「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將於6月17日至21日在加拿大盛大展開,賽前先在世界各地徵選,新竹市6組學生在台灣區徵選中脫穎而出,全獲得冠、亞軍,得獎率百分百,其中5組學生將代表台灣參賽,市長林智堅勉勵各位小選手以「平常心」去面對大賽,預祝代表隊獲得好成績,為新竹市、為台灣爭取榮耀。
 本校604的洪彥翔,現場帶來他的女舞者作品,以經典卡通「美女與野獸」為發想,打造真人比例的女舞者,以舞台劇的方式重現美女與野獸共舞的經典橋段,看著女舞者隨著洪彥翔的引導下,舞出曼妙舞姿,精采表現獲得全場如雷掌聲。
光環之後令人感動的背後故事~~
校長與604班彥翔同學一起光榮的參與市長接見,分享他的兩件特別事蹟:
第一、彥翔從幼兒園中班開始就接觸樂高、機器人,八年之後與團隊合作有成榮獲佳績6/13將代表台灣飛往加拿大爭取更高的世界冠軍榮譽;
第二、最疼他的外公上個月剛過世,懂事的孩子在外公臨終前,許下願望要幫外公先贏得台灣區的冠軍再奪世界冠軍獻給天上的外公,讓我們一起祝福我們優秀又懂事的三民孩子,同夢外公以及自己的夢。
  照片縮圖連結: S__83558403(縮圖) S__83558410(縮圖) S__83542019(縮圖) S__83542023(縮圖) S__8354202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