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1835045
  公告者:育賢國中莊玳翎
  公告期限:2018/05/28-2018/07/27
  標題: 育賢戲劇團隊所向披靡 榮獲全國戲劇比賽特優
育賢國中代表新竹市參加「106學年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榮獲舞台劇類國中組特優,宣布獲獎的那一刻,全體師生興奮不已。從2011年起,育賢國中凡參加全國賽戲劇比賽必定榮獲全國前三名。從全國英語話劇比賽到現在的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一路獲得的獎項無數,展現育賢國中對於培養學生發展表演藝術才能之用心。
凡參加過育賢國中校慶、畢典、歌唱表演賽、歲末聯歡等展演的人,總會看到師生一起表演的精采創意演出,以及全班甚至全年級自在、開心又自信的絕佳表演。育賢國中因設有舞蹈班,表演藝術師資陣容堅強,再加上永遠創意十足的戲劇指導老師劉羽恩老師多年來用心帶領育賢戲劇團隊,讓孩子愛上表演,享受表演,閃耀著光芒站上舞台,場場賽事,所戰皆捷。
育賢國中黃淑文校長表示:「育賢國中一直致力營造讓每個孩子都能自信展能、開心學習的校園學習氛圍,孩子們除了課業上的積極用心,藝文素養的培養更是不可或缺。一路看著孩子從拿下全國英語話劇比賽冠軍,到如今參加學生創意戲劇賽又拿到全國特優,特別感謝靈魂人物劉羽恩老師的指導,家長的支持以及孩子們的用心努力」。
育賢國中今年以劉羽恩老師創作之《共犯》一劇參加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故事改編自西方經典故事《科學怪人》,主角是一位被創造出來的「怪物」,因為異於常人的外貌,人們對其產生恐懼,甚至造謠、惡意中傷。希望透過戲劇演出,能讓觀眾了解無論是言語的怒罵、排擠行為甚至只是一個嫌惡的眼神,都可說是霸凌的共犯,並藉此教育孩子永遠不要放棄嘗試去理解、去愛的能力,讓世界充滿更多的愛。
其中飾演「怪物」一角的廖昱程同學,演出時全程必須戴著頭套,不僅要克服悶熱難耐的溫度,在幾近沒有台詞的劇本裡,更仰賴細微的肢體動作,傳遞角色情緒。正因擔任要角,面對嚴厲的個別指導,廖昱程總是虛心受教,一次次修正表演,才能在這短短幾個月內有如此大的進步。
劇本創作靈感雖是取之於《科學怪人》的架構,卻以生動、緊湊又時時有笑點的劇情鋪陳,讓反霸凌議題表現不落俗套,處處充滿創意,加上一個舞台劇場上還能同時展現多重劇場空間的效果,這樣的導演功力和學生自然生動表演所呈現的魅力,果然成功吸引觀眾和評審的讚賞,一舉榮獲特優,實至名歸!
  照片縮圖連結: S__1835045(縮圖) S__1835048(縮圖) 20180428_180428_0032(縮圖) 20180428_180428_002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