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5/28-2018/07/27
  標題: 沈慧虹副市長嘉獎全中運獲獎選手 鼓勵再創高峰
為表揚本市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佳績選手,新竹市政府舉行「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績優選手及教練表揚大會」,邀請獲獎選手、教練及所屬學校校長參加,並由副市長沈慧虹親自為選手頒發獎勵金,表揚並鼓勵各績優選手及勞苦功高的金牌教練。

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4月21日至26日假臺中市舉行,新竹市代表隊榮獲6金12銀14銅的佳績,表現優異,竹市扎根基層運動有成,市長林智堅表示,賽事期間選手奮戰不懈精神讓人感動,未來將持續推動基層運動發展,鼓勵選手們能夠更加努力在各體育領域上發光發熱。

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時表示,新竹市是一座年輕有活力的城市,重視各類體育人才的養成,市長上任至今已投入近1.5億元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及獎勵優秀運動員,期勉選手延續好成績,繼續「披金戴銀」。他也肯定選手與教練永不放棄的堅持信念、超越自我,期盼教練與選手更加精進,未來在更大舞台發光發熱,市府會持續深耕體育,改善體育設施改善,提供適合運動的環境。

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常務理事也是西門國小校長陳進豐表示,謝謝市府近年來對基層運動的支持,尤其是持續投入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經費、專任運動教練的增聘、學校體育設施的整建,都是最根本也最重要的投入,感謝市長對學校體育的重視,市府所做的努力都將成為體育選手最強力的後盾。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新竹市所獲得的6金12銀14銅成績中,其中拳擊項目表現相當亮眼,共獲得3金4銀4銅的成績;新竹市香山高中女子軟式網球隊也奪下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軟網高女團體組冠軍,完成二連霸,同時也摘下新竹市107年全中運的首面金牌;建華國中也在「桌球雙雄」葉伊恩、蔡榜原以絕佳默契及互補組合,為新竹市奪下史上首面桌球雙打金牌。其他射箭添得1金4銀1銅,田徑也跑出2銀3銅的佳績。
  照片縮圖連結: 1(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