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IMG_5412
  公告者:育賢國中林彥君
  公告期限:2018/05/25-2018/07/24
  標題: 花開盛夏—語資專題發表驚艷登場
「語」破天驚~語資專題發表今晚精彩登場、座無虛席!如同黃淑文校長開場所言今年的專題主題—花開盛夏,象徵整學年辛勤的耕耘,綻開芬芳群英。
孩子藉由創作英語小說,從冒險過程,反思友誼與團隊的重要性,藉由自製微電影與說故事方式,結合音效與圖說將懸疑緊張情緒帶到最高潮。更有一組的孩子結合文史,將歷代宦官與權臣、外戚的關係,用幽默逗趣的動畫與小書,分析前朝與後宮的微妙關係。
而中西方懸疑小說探討瀰漫詭譎氛圍,引入入勝。孩子仔細分析文本,將西方福爾摩斯與中國的三言二拍,巧妙的歸納比較,迸出耳目一新的閱讀視野。更有孩子創意發想研究中國中元節與西方萬聖節鬼節文化、習俗的異同:從活動、禁忌、裝扮,鉅細靡遺觀察所有文化意象。
今年也聘邀新竹中學廖慧慈老師與成德高中魏光霞老師擔任評審,其專業的講評給予各組孩子寶貴回饋建議,讓孩子日後更為精進。感謝今日前來觀摩的家長、教師,更感謝辛苦的指導老師和語三兩位學長姐時而逗趣活潑的串場。今日發表—圓滿成功!專題發表的棒子將交接給語一學弟妹,我們明年見囉!
  照片縮圖連結: IMG_5412(縮圖) IMG_5420(縮圖) IMG_5409(縮圖) IMG_E5410(縮圖) IMG_5423(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