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擷取111
  公告者:水源國小林玿良
  公告期限:2018/05/23-2018/07/22
  標題: 水源國小榮獲107年度健康促進學校校園主播全國第一名
新竹市東區水源國民小學自103學年度起即將「無菸拒檳」議題列為學校推健康促進的首要計畫,並以「學校衛生政策」、「學校社會環境」、「健康服務」、「學校物質環境」、「社區關係」及「健康教學與活動」等六大範疇推行實施,同時著重課程融入,藉以提升孩子反菸拒檳的知能。
該校除了透過集會辦理多場無菸拒檳親子活動外,也將「舊鞋救命、送愛到非洲」活動結合健康促進,以拒菸路跑、累積里程的方式將善行送往國際。同時,全校教師更一同拍攝「菸檳小蘋果」及「不抽菸x來尬舞」兩部短片進行創意宣導。推動至今,不僅提升了學生反菸拒檳的能力,也落實無菸檳校園,明顯降低學生嚐試吸菸嚼檳的比率。
為達最佳成效,該校今年(106學年度)更把「無菸拒檳」議題列為行動研究計畫,並經學務主任林玿良統籌,邀請四年級謝果濬同學以專題播報之方式,由護理師應友貞將成果剪輯成7分40秒「無菸無檳,校園清新」之短片。該片本次榮獲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辦理的「106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校園主播」影片競賽第一名,再次展現水源國小團隊上下齊心的工作效能,也讓更多人看見這個小而美的學校,在有限的人力資源下落實健康促進計畫的成果。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FkuTaviYU


  照片縮圖連結: 擷取111(縮圖) 12568(縮圖) 569874(縮圖) 36(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