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清華附小-紅布條大合照
  公告者:社教科吳碧惠
  公告期限:2018/03/14-2018/12/31
  標題: 清華附小勇奪10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管樂合奏B組特優第一名
清華附小管樂團成立於民國87年,由楊雲龍校長與于國鈞主任創立,歷經校內多任校長與校內指導老師的更替,管樂團仍屹立不搖、持續成長。
管樂團成立多年後,學校行政團隊為使之有突破性的表現、並尋求更上一層樓的表現,幾經開會討論拍板定案後,隨即進行轉型工程:自2011年起,邀請國內知名指揮家張穎中老師擔任指揮,其專業的指導讓附小管樂團如虎添翼,表現進步神速。團員們除每週利用課餘時間勤加練習之外,並經常肩負起校內外示範、展演的重任,對於推動音樂藝文與美感教育不遺餘力。
經過張穎中老師與校內指導老師邱蘭婷的共同經營,以及學校傾注全力支持與奧援下,管樂團有了大躍進的表現,2012年3月3日,管樂團首次取得新竹市代表權進軍全國北區音樂比賽,即獲得「優等」佳績,當時不僅為團內打了一劑強心針,更讓我們知道:只要努力堅持下去,全國特優指日可待!
果然,自2013年起至2017年,附小管樂團歷經邱蘭婷與陳淑娟兩位校內指導老師接棒管理,並持續與張穎中老師合作,持續不斷地自我要求並精益求精,屢屢榮獲新竹市國小管樂合奏B組冠軍,並代表新竹市征戰全國北區比賽,連年都奪得「全國北區特優」的好成績!
然而,清華附小管樂團並不以全國特優的成績而自滿,我們深知要更上一層樓,即需要突破性的進步與創新!因此每年,無論高溫或寒冬,清晨或黑夜,管樂團員累積不下幾千次的練習,個個毫無怨言,持續埋頭苦練。2017年下半年起,校內派請杜宜霖與張牧珉兩位老師接續負責管樂團行政業務,歷經多日來的苦練,果然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在指揮張穎中老師的專業帶領之下,今年(2018年)3月9日全國北區決賽這一天,清華附小管樂團全力以赴的演出獲得在場評審的青睞:「整體表現傑出、優異、完美精彩,音樂獨特、精緻、細膩、令人動容!是一場精采的表演!」,在來自各縣市冠軍的20組參賽隊伍中,以92.28的高分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北區特優第一名!
這是清華附小值得紀念的歷史性榮耀的一刻!團員、家長與指導老師最能體會一路走來的艱辛:寒冬時,加練與比賽前團員個個天未亮摸黑出門到校報到是家常便飯;練習時,因反覆吹奏不下數千次而腫脹破洞的嘴唇,是大家共同的印記。
校長温儀詩表示,相當感謝校內外管樂團指導老師投注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由柏毓媽媽帶領的家長後援會的支持與付出、學校行政團隊的全力支援、以及一直關心並支持管樂團的全校老師,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
温校長說,「孩子們真棒!他們全力以赴的精神與傑出優異的表現,令人相當感動!清華附小管樂團今年締造出成軍以來最優異的成績,團員與家長們喜悅激動的情緒溢於言表,全校師生更是歡欣鼓舞,感到與有榮焉!」。溫校長同時期許孩子們能謹記這次成功的美好經驗,回歸音樂本質,並保有熱愛音樂的初衷,在未來人的旅途中,無論面對任何挑戰,都能帶著滿滿的能量邁向下一個高峰!
  照片縮圖連結: 清華附小-紅布條大合照(縮圖) 清華附小-比賽中1(縮圖) 清華附小-比賽中3(縮圖) 清華附小-家長大合照(縮圖) 清華附小-帳篷練習1(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