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成德高中接受第四名獎杯-1500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3/09-2018/05/08
  標題: 高中棒球聯賽成德獲第四名破隊史紀錄 「二刀流」陳聖平投打俱佳有如MVP
106學年度高中棒球硬式木棒組季軍戰昨(6)日舉行,新竹市成德高中棒球隊迎戰去年冠軍平鎮高中,雖打擊火力不及對手以8:1而落敗,仍因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獲全場滿堂喝采,以第四名成績寫下球隊成軍8年最佳紀錄,隊上投打俱佳的「二刀流」陳聖平更獲大會最佳二壘手,堪稱隊上MVP。

成德高中棒球隊於100年正式成軍,剛成軍時各方都不看好,不僅球員來源不穩定,資源也相對匱乏,經球隊努力整合,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更積極提供相關協助,今年打破高中硬式棒球木棒組102學年度第7名最佳紀錄,更首次擠進準決賽,不負眾望抱回第四名獎盃。

總教練陳同霆表示,本次木棒組聯賽投手陣容完備是最主要的致勝關鍵,今年投手包括王志煊、陳聖平、黃文鈺,陳澤豪及陳冠昀,尤其以守護神陳聖平及在8強賽中封鎖西苑高中打擊火力的投手王志煊表現最為出色。

陳同霆總教練說,陳聖平不僅投球有出色表現,打擊也有發揮,投打俱佳堪稱場上的「二刀流」,除隊友戲稱他是「新竹大谷翔平」,表現也獲各界矚目。還能守內野的陳聖平,守備行雲流水、滴水不漏,榮獲本屆賽事更被選為最佳十人二壘手,「堪稱隊上的MVP」。總教練陳同霆說,陳聖平是投打跑守兼具的「四拍子選手」,未來值得期待,陳聖平則開玩笑說他應該是五拍子,「要加上帥」。

成德高中學務主任邱郁達表示,球隊為強化整體戰力,並增加選手間的默契,賽前不斷透過各種訓練方式及模擬賽,藉以提升選手的球技,希望能在比賽時發揮平日訓練之成效,今年更重新整頓球隊編制,調整球員守備位置及打擊順序,並感謝市府補助成德高中聘用2位專任運動教練陳同霆及吳建緯,大大提升成德棒球隊戰力,一舉刷新紀錄奪得第四名。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重視棒球運動的推展,爭取經費改善棒球場地、健全培訓制度,一直是他上任後努力的目標。每年挹注近千萬經費培訓基層棒球運動、補助比賽經費及獎勵金,105、106年分別新闢虎林棒球場、整建香山高中打擊練習場,修建東園國小及西門國小棒球場,今(107)年也將在新竹左岸頭前溪河濱公園新設標準棒球場,新竹市立棒球場近期也將啟動新建工程。未來持續補助選手參賽費用及獎勵金,也將提供更完善的場地,讓選手擁有更好的比賽、練習環境。

教育處表示,106學年度高中棒球硬式木棒組全國賽,共有來自全國18個縣市、42所高中強隊參賽。新竹市首度能有球隊在此賽會晉級4強,最終雖敗給平鎮高中,仍得到新竹市史上最佳成績,成德高中棒球隊近年表現優異,期許未來賽事能持續創下佳績。
  照片縮圖連結: 01成德高中接受第四名獎杯-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