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3/01-2018/04/30
  標題: 香山高中蘇思蘋好威 總積分第一入選201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代表隊
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日前(26日)於台南金城國中辦理201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代表隊選拔賽,新竹市香山高中一年級蘇思蘋同學以總積分第一名之姿奪下女子反曲弓項目入選代表隊資格,市長林智堅表達肯定與鼓勵,期盼蘇思蘋一展實力,為台灣爭取佳績。

201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今年於5 月2日至9日在摩洛哥(Morocco)的拉巴特(Marrakech )舉行,是限13歲至17歲的在校中學生參加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於2月24至26日在台南金城國中舉行選拔賽,本次女子反曲弓項目共有24位選手參賽,經過資格賽與三輪對抗賽的激戰,依照總積分排名錄取前3名為代表隊正選選手,思蘋以總積分第一名拿下代表權,另兩名選手為新北市三民高中葉昱琛、花蓮體中張容嘉。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竹市射箭四級制近年有成,從朝山、香山國小、富禮國中至香山高中,大學端則至中華大學,完善的培訓體制,於2015世大運與2016奧運女子反曲弓項目,林詩嘉、譚雅婷選手捷報頻傳,而女子複合弓也在2017世大運大放異彩,由本市選手陳怡瑄奪下個人賽銀牌。除了學姊們優秀表現外,目前就讀於香山高中一年級的蘇思蘋於2015年就在土耳其「世界盃室內射箭錦標賽」打敗義大利選手,以最小年紀勇奪青女組個人金牌,也締造我國青女團史上最佳成績。

「選手的心理素質是獲勝的主要關鍵!」國家代表隊教練倪大智說,良好且持續的培育環境,讓蘇思蘋能夠奠定所有的基礎;「蘇思蘋是非常努力的孩子。」從小看著蘇思蘋長大的富禮國中宋隆文校長表示,蘇思蘋是在逆境中長大的孩子,就讀香山國小起開始接觸射箭,雖然家境較為貧困,但卻從未澆熄她學習射箭的熱情,在讀富禮國中時開始跟著倪大智主任接受嚴格的訓練,過程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即使因為練習而讓手總是佈滿傷痕,卻從不放棄。

林智堅市長對蘇思蘋的好表現表達肯定與鼓勵,他說,由於射箭講求冷靜和穩定度,在新竹市這座多風的城市中,射箭是一項值得驕傲的運動,將持續重點發展,讓教練與選手能在更好的環境訓練,期盼能培育出更多好手,在更大的舞台發光發亮,為新竹市、為台灣爭光。

李芳齡處長指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積極改善體育設施,補助選手參賽經費,並獎勵優秀運動員,而新竹市也舉辦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等賽事,讓基層選手能夠同時與國內一流的國際選手譚雅婷、陳怡瑄與林詩嘉等同場競技,持續深耕本市射箭運動。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