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复制)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2/21-2018/04/22
  標題: 光華國中黃芷誼5000公尺競走封后 勇破港都盃大會紀錄
新竹市競走再添生力軍,201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競賽成績日前出爐,新竹市光華國中黃芷誼出賽5000公尺競走,以25分07秒打破鄔惟喬學姊所保持大會紀錄,勇奪國女組競走金牌,黃芷誼對於奪金感到開心之餘,更全心投入訓練,備戰4月全中運,立志要為竹市再添金。

光華國中黃芷誼與桃子腳國中蘇珮綺、湖口高中歐陽星宇為本屆港都盃國女組熱門奪冠人選,三人在各重大賽事中互為強勁的競爭對手,本次皆參與國中女子組5000公尺競走,戰況激烈、表現精采。

比賽開始時由蘇珮綺保持領先,黃芷誼與歐陽星宇緊追在後,但黃芷誼靠著棄而不捨的精神後來居上,最後的關鍵三圈由黃芷誼與蘇珮綺爭奪冠軍,最終雖黃芷誼雖以些微差距輸給蘇珮綺,但因蘇珮綺違規加秒,掉至第三名,黃芷誼最終以25分07秒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勇奪冠軍金牌。

黃芷誼賽後相當靦腆的表示,「這項比賽很重要,賽前期望自己能保持平常的實力及心理狀態,這次能夠拿到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非常開心!」並感謝彭鎮達教練辛勤指導及家人的支持,她更期許自己繼續維持良好狀態、積極訓練,要在4月份全中運奪得好成績,為新竹市拿下金牌。

此外,於本屆獲得國小女子組3000公尺競走銀牌及第四名的載熙國小賴禹希及賴禹安姊妹,十分熱愛競走運動,姐姐賴禹希曾申請在家自學,自從一年前接觸競走運動後,激發到校動力,每日都積極至學校運動場報到,彭鎮達教練表示,賴禹希及賴禹安姊妹劇競走天份,展現優異選手才有的堅持與毅力,練習全年無休,過年回高雄也不忘自我訓練,令人相當感動。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重視體育推展,重視基層體育向下扎根,持續推動設置選手基層選手訓練站、補助參賽經費及優秀選手獎勵金,改善各級學校老舊體育設施,上任後投入逾8000萬元,106年針對校園體育設施進行場地翻修,協助11所學校整建所屬13座球場、3座操場,成為體育選手最堅強的後盾。

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舉辦迄今第45屆,為國內首場最高規格田徑賽事之一,更是各路田徑好手年度必參加的運動盛會,被視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大專運動會開賽前,最重要的「前哨戰」,今(107)年參賽人數締造比賽史上最高紀錄,共吸引逾4千名好手參賽一同角逐桂冠。

教育處表示,本次全國田徑錦標賽中,新竹市共奪得一金五銀一銅,成績亮眼,除了黃芷誼的金牌,培英國中黃威誠、成德高中吳忻慈、載熙國小賴禹希及鄭丞佑,分別獲得國中男子組鐵餅、高中女子組鉛球、國小女子及男子組3000公尺競走銀牌,成德高中林亦廷也表現不俗在高中女子組贏得400m跨欄銅牌,將持續提供選手各項協助,期盼並鼓勵選手在全中運有更優異的表現。
  照片縮圖連結: 1+(复制)(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