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倪大智教練指導譚雅婷射箭合照-1500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2/21-2018/04/22
  標題: 竹市神射手 譚雅婷、陳怡瑄入選2018年雅加達亞運反曲弓、複合弓代表隊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女子射箭項目,為我國摘下3銀1銅的新竹市神箭手譚雅婷與陳怡瑄,1月22日至24日在中正大學所辦理的「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射箭代表隊選拔賽」中雙雙突破重圍,分別奪下反曲弓與複合弓項目第一名佳績,代表我國參加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林智堅市長表示,期待竹市女將一展實力、突破自我,為台灣爭取佳績!

中華射箭代表隊於世界大學運動會比賽結束後,就開始備戰於8月19日至9月2日在雅加達舉行的亞洲運動會,從去(106)年12月16日開始,一連進行三場遴選賽事,希望挑選出最完整的陣容代表台灣,第一場比賽於106年12月16日在花蓮玉里國小舉行48名選手取16名,進入107年1月7日至9日大仁科技大學進行的第二場複賽,再從16名選手選出8名,最後於1月24日中正大學選拔賽中選出國家代表隊選手。

「在反曲弓項目中,分階段的賽事,考驗選手的穩定性」倪大智教練說,第一場賽事為四局排名賽,連續三天賽程,譚雅婷都拿下第一名,以冠軍之姿進入第二場,第二場則是兩輪對抗及循環對抗,仍舊是以第一名進入第三場,最後一場則以總積分第一名入選代表隊選手,本次反曲弓項目入選選手為譚雅婷、雷千瑩、羅筱媛與彭家楙。

而複合弓項目中也是經歷三場次的激戰,第一場是16取8、第二、三場8人進行兩輪對抗及循環對抗賽,取總積分前4為代表隊,陳怡瑄以總積分第一名入選代表隊。

譚雅婷賽後說,「對於這次的入選我覺得非常開心,能夠再次代表國家出賽征戰,更是要全力以赴,要超越自己過去在亞運上的成績表現。」問到目標時,她仍舊是語氣堅定地說「金牌,希望能在亞運上能夠有亮眼的表現!」。靦腆的陳怡瑄則說「希望能夠為台灣拿下獎牌。」

林智堅市長表示,譚雅婷與陳怡瑄是新竹市土生土長培育的國手級射箭選手,從前(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銅牌後,去年已在世界盃為我國取得4金2銀1銅,世界大學運動會則獲得3銀1銅的佳績,可謂成果豐碩,本次入選亞洲運動會代表隊一定會為台灣射回金牌。

教育處李芳齡處長指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改善體育設施,補助選手參賽經費,並獎勵優秀運動員,而新竹市也舉辦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等賽事讓基層選手能夠同時與國內一流的國際選手譚雅婷、陳怡瑄與林詩嘉等同場競技,持續深根本市射箭運動,期盼能培養出更多國手級的優秀選手,為國家及新竹市爭光。
  照片縮圖連結: 01倪大智教練指導譚雅婷射箭合照-1500(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