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0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1/26-2018/03/27
  標題: 成德高中棒球隊再傳捷報!勇奪竹塹盃全國第二名 林智堅市長勉再創佳績
新竹市青棒勁旅成德高中再傳捷報!第3屆竹塹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於12月18日至22日於新竹市虎林棒球場及苗栗大崙棒球場兩地進行,自全台棒球名校組隊參加,是國內青棒高水準重要賽事,新竹市成德高中棒球隊分組黑隊及綠隊參賽,發揮平時苦練的精湛球技,在激烈競賽中拿下亞軍。

教育處表示,本次竹塹盃賽事八隊參賽,雖規模較小,但參賽隊手都是全國青棒菁英,是一場高水準賽事,場邊更吸引桃猿Lamigo、富邦悍將兩支職棒球團派出球探,近距離觀察本次賽會表現優異選手。

成德黑隊本次賽會分別以5:4、2:0及7:0擊退新社高中、鶯歌工商及彰化藝術高中3校,並以7:0完封穀保家商,最終與壽山高中冠亞賽賽況激烈,雖以1分之差飲恨,但將亞軍獎盃留在新竹市,表現不俗。

林智堅市長指出,完善的場地、健全的培訓制度,以及專任運動教練的挹注,是近年來新竹市棒球運動蓬勃發展的主因,除每年800萬元用以培訓基層棒球運動外,市府更興建虎林棒球場,除辦理棒球賽事外,亦長期提供成德高中棒球隊練習使用。

此外,於成德高中與虎林國中設置體育班,招收西門、民富、舊社、東園、香山等國小優秀棒球選手,再銜接成德高中形成完善的培訓三級制,使新竹市棒球運動能夠持續扎根。

「三級培訓無縫接軌,成德棒球隊成新崛起青棒新勢力!」成德高中邱郁達主任表示,成德高中近年來戰績頻傳捷報,除因三級培訓制度更完整,讓國中部戰力穩固,更感謝市府聘任陳同霆與吳建緯兩位專任運動教練,並輔導教練參加專業教練講習,造就「全國人數最多、教練團分工最專業」的成德高中棒球隊;球隊近期陸續在臺中金龍盃全國青棒菁英賽(第四名)、106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第五名)及竹塹盃全國青棒暨青少棒錦標賽勇奪佳績,成為受全國注目的新崛起青棒新勢力。

「不斷的苦練,把握每次機會」教練蔡丞賢表示,在超過百名選手的球隊相對競爭激烈,教練們要求選手們珍惜每個在場上的時刻,像是在對上傳統棒球強隊穀保家商時上演六局無失分,以7:0完封對手進入冠亞軍賽的二年級陳聖平,及榮獲大會打擊獎第三名的陳浩霖,都是屬於苦練型且善用隊手弱點的球員,尤其是陳聖平,更是將學長林凱威當成偶像及目標,希望有一天可以跟林凱威一樣,成為旅美選手站上大聯盟的投手板。
  照片縮圖連結: 1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