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5
  公告者:體健科李怡君
  公告期限:2018/01/26-2018/03/27
  標題: 「王者」擂台!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 新竹市盛大開賽
「106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今(8)日於新竹市立體育館羽球場開賽,賽程共計5天,本次參賽隊伍由國中到社會組,計有國中組33隊、高中組45隊、社會組30組,共700多位選手參加,是台灣拳壇重要賽事。參賽選手包含11月甫從「賽爾維亞國際年度大賽—金手套拳擊錦標賽」奪冠的杜柏緯及賴主恩,賽事極具國際水準及可看性,市長林智堅歡迎全國喜歡拳擊民眾來到現場,一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推動拳擊運動已10餘年,建立起自虎林國小、建華國中、成德國、高中,到清華大學體育系的培育系統,讓新竹市成為「台灣拳擊勁旅」,甚至吸引外縣市運動員到本地求學、接受專業訓練。此次總統盃能在新竹市舉辦,亦是新竹市體育會拳擊委員會及總幹事柯文明教練對新竹市在地拳擊發展的投入,他也邀請全國喜愛拳擊民眾來到新竹市,欣賞高水準的賽事。

副市長沈慧虹致詞時表示,新竹市積極扎根培訓拳擊運動,許多選手都是柯文明教練所挖掘栽培,台灣首位女子奧運拳擊選手陳念琴、總統教育獎冉俊賢、本次賽爾維亞國際年度大賽—金手套冠軍杜柏緯,以及前亞運國手三屆全運會冠蘇進成等名將,都由柯教文明練訓練培育,為新竹市、台灣爭光,「柯文明教練是新竹拳擊爸爸!」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為培育更多國際型選手,市府、學校與教練們攜手健全培訓扎根制度,建置優良管道從虎林國小、建華、三民、富禮國中到成德高中再到清華大學,建立拳擊四級制,也因為制度完備及教練的投入,孕育出多位國家級選手。林智堅市長重視體育發展,今年也新聘成德高中拳擊專任教練,為選手提供最實質的幫助,更能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賽事一定非常精彩」柯文明教練興奮指出,總統盃為台灣拳擊運動最高層級賽事,今年更增加大專組與社會組選手,許多選手不乏是現役國家代表隊選手,如本地選手—清華大學杜柏緯,以及台灣體大賴主恩,兩位都剛從11月的「賽爾維亞國際年度大賽—金手套拳擊錦標賽」奪下國際成人男子組金牌,所以無論是在參賽隊伍、人數,以及賽事的精采度將更具有可看性,並激發選手的參戰鬥志。

今日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由沈慧虹副市長、簡東明立委、陳啟源、林慈愛、顏政德、吳青山、蕭志潔、陳治雄議員一同開幕,由成德高中林囿同學擔任運動員宣誓,揭幕賽精彩開場,本市參賽學校有成德高中、建華國中、三民國中、磐石中學、光復高中與富禮國中,賽程從今日中午開賽至12月12日中午歡迎民眾踴躍進場為新竹市的選手們加油。
  照片縮圖連結: 5(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