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香山高中外觀透視圖
  公告者:國教科彭婉欣
  公告期限:2018/01/26-2018/03/27
  標題: 新校園運動-香山高中校園整體規劃案通過簡易都審
  新竹市政府投入28億元的教育建設經費進行「新校園運動」,強調校園建築美學、以學生為主體的空間設計、社區及師生共同參與校園規劃,以期將學校打造成大型「知識遊樂地」,為幸福城市的學童創造寓教於建築空間的新校園。
  香山高中為新校園運動中其中一所基地學校,拆除C棟工藝及教學大樓與音陶教室,現有20間教室,預計規劃異地重建,教室19間、廁所8間、樓梯8間、總樓地板面積3465平方公尺,改建後增加校園空間,營造更為優良之學習環境,預計於108年完工。
  本次香山高中校園整體規劃案之簡易都市設計審查,原則通過。負責本案的詹智鈞建築師事務所針對香山高中校園環境、人行及車行動線、整體配置、景觀設計等面向進行全區規劃,未來新建校舍結合本地玻璃產業,以該校美術工藝特色課程為主軸概念來設計,藉由美學藝術創作來塑造優質環境,發揮境教功能。
亦配合周邊香山濕地與青青草原等特色風景區,將其豐富的生態環境及人文資源,融入本校自然科學特色課程中,營造綠活生態環境教育空間。此外,也整合各科專科教室,提升整體教學效率。透過樂活校園建築之規劃,讓學生增加對環境及家鄉的認同感,促進生活賦意連結。
  本市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透過工程與課程連結,讓建築師與老師跨界合作,學校空間成為涵養素養的學習場域,讓香山高中成為新校園運動精神的教育實踐基地,與社區結合,共同打造成為優質安全的知識遊樂地。
  照片縮圖連結: 香山高中外觀透視圖(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