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樂在學習
  公告者:社教科蘇莉莉
  公告期限:2018/01/23-2018/03/23
  標題: 高齡教育新亮點「心靈的悸動.讓生命甦醒」《樂在學習》專輯新書發表
新竹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長期來即不斷激勵教師、學員、志工、實習生運用照片與文字,紀錄在中心教學及學習心得,期望透過高齡教育新亮點「心靈的悸動.讓生命甦醒」《樂在學習》專輯新書發表,讓更多民眾分享這一群銀髮族在中心「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溫暖又歡欣的感人歷程。
我國已於82年成為高齡化社會,目前65歲以上人口已達286萬餘人,占總人口12.21%,即將邁入高齡社會,推估於114年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照顧國民健康除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計畫」外,新竹市市長林智堅為響應中央政策,鼓勵市民「學到老‧活到老」也規劃「終身學習2.0計畫」,以落實在地老化及在地學習的理念。
教育處社會教育科長吳碧惠於會場致詞時欣喜表示,今日在衛生社福大樓九樓終身教育學習中心舉辦《樂在學習》專輯新書發表,象徵執行2018「終身學習2.0計畫」,「開發第三年齡.重新翻轉社會」高齡教育新亮點的正式啟動,樂齡學習中心長者們的努力及學習的毅力,值得肯定與喝采。
東區樂齡學習中心主任陳明雄表示,這次《樂在學習》第三期徵稿,在教育處協助宣導下,吸引了許多高齡長者再次提筆寫作,經編輯小組悉心審查下,共選錄52篇精采的文章,其中還包含曾經罹患兩次腦部小中風,現年逾八十高齡的曾長楊爺爺,克服了重重挑戰、振筆疾書,用微微顫抖的手一字字寫下生命歷程中最豐富的〈樂齡故事〉,雖然目前身體狀況尚在復原階段,但仍然精神抖擻的出席在新書發表會場,並親自現身說法,曾長楊爺爺「活到老、學到老」的永不放棄的精神與面對人生的堅毅態度,直讓現場民眾不禁深深動容且連聲讚嘆不已!
今日《樂在學習》專輯新書發表,除由熱心公益教育的「財團法人建輝社會文教基金會」代表許珮珊女士親自頒獎外,吳科長並一一表揚東區樂齡學習中心參與此次教育部《樂齡故事》徵文活動,在諸多競爭者角逐得獎的11位老師、學員及志工們,(全國入選篇數為54篇,東區樂齡中心入選11篇即佔20%),他們是重新翻轉社會的力量,也歡喜見證「終身教育樂在學習」的強大能量,除了讓所有樂齡長輩及市民隨著心靈的悸動.讓生命甦醒,也共同看見幸福看見愛!
  照片縮圖連結: 樂在學習(縮圖) DSC05241(縮圖) 362140(縮圖) 獲獎的11位老師、學員及志工(縮圖) 教育部樂齡故事(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