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國語日報第二名
  公告者:虎林國小林啟誠
  公告期限:2018/01/11-2018/03/12
  標題: 全國桌球精銳齊聚一堂,虎林國小球隊脫穎而出。
「比賽進入到最後單打第五局,比數持續膠著至10:9,現場氣氛緊張,讓兩隊的家長及加油球員都屏住呼吸;輪到虎林國小陳昱安發球過網,對方回擊,陳昱安扣殺,球擦到桌邊讓對方不及回防。『YA』!陳昱安握拳與虎小團隊同聲歡呼,終場以11:9拿下比賽勝利。」
2017年第50屆國語日報盃全國中小學桌球錦標賽,於11月底在台北舉行,來自全國中小學的桌球強隊,均派出最佳陣容與會。比賽會場,只見乒乓球在球桌上迅速來回,小選手們個個眼神專注、氣勢逼人,企圖在快速揮拍的節奏中爭取最大的榮耀。經過激烈的角逐,虎林國小團隊以黑馬之姿,榮獲國小男子組三年級團體季軍及六年級亞軍,兩度站上頒獎台,成績突破參與全國聯賽以來最佳紀錄,讓師生家長倍感振奮。
相較於各縣市桌球強隊的兵多將廣,虎林國小歷年招募的球員常因人數不足無法成隊;雖然如此,虎小的孩子仍然積極不斷的練習,希望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可以與學長共同組隊參賽。在這次三年級男子組團體賽的選手中,隊長陳均翰、楊子誼、王彥博、陳瑋承是三年級,李秉洲、翁叡言則是二年級;六年級男子組團體賽的選手裡,只有隊長劉亞翰是六年級,陳昱安、林峻佑、趙柏宥、張棕耀、邱靖翔、邱羿銘都是五年級的選手。即使必須跨級出賽,虎小球員仍努力克服經驗與體型上的劣勢,奮戰不懈,榮獲佳績。在頒獎典禮後,六年級隊長劉亞翰充滿自信的說:「我們虎林國小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很高興有學弟們的鼎力支持,一起拿下兩座全國賽的獎盃,這是大家送給我最棒的畢業禮物,與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更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負責球員訓練的專任教練黃煜軒表示:「這一次的勝利是小選手們努力的汗水與淚水,還有家長、導師、教練與學校支持的成果;更要特別感謝市政府及新興桌球協會贊助人力、設備,讓球隊的營運可以更順利。」黃教練表示,虎小桌球隊自成軍以來積極提升實力,近兩三年努力參加全國大小賽事,南征北討,在個人及團體成績上都有斬獲;這期間,家長、教練對於孩子課業的平衡及投注時間的全力支持,是孩子們可以克服難關,越挫越勇,拿下好成績的關鍵。
面對接下來的各項全國桌球賽事,虎林國小的桌球小將與教練更積極準備,也更有自信能締造輝煌的成績。
  照片縮圖連結: 國語日報第二名(縮圖) 國語日報第三名(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