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23625841
  公告者:學管科沈靜濤
  公告期限:2018/01/04-2018/03/05
  標題: 玩進麻省理工學院!光華國中傑出校友何達睿瘋玩程式追夢成功
說明:
一、玩程式設計也能玩進麻省理工學院!新竹市光華國中傑出校友何達睿,麻省理工學院大一學生,2016 年他在世界級的高中生程式競賽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以下簡稱資奧)上,擊敗其他 82 國的高中生贏得金牌,這是台灣自 1994 年參賽以來第 2 好的名次。今(4)日返回母校光華國中與學弟妹們分享學習歷程,活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二、「實現夢想的背後是不懈怠的努力」何達睿表示,小學 4 年級初次接觸程式設計,對它產生極大興趣並立下決心要成為一名資奧國手。然而,高一進入資奧選訓營,卻連第一階段都未通過,結訓典禮那天,他流下眼淚並想著:「是我的努力不夠?還是這就是我的才能極限?」

三、面對這個追夢失敗的重大挫折,何達睿選擇以「不放棄」的態度再接再厲,課餘與寒暑假時間都在鑽研程式設計,經過近500天的努力,終於將自我的程式能力提升至台灣頂尖水平,並以第一名的成績取得台灣代表隊資格,最終獲得在俄國舉辦的資奧金牌殊榮。

四、「要敢做夢,也要敢追夢」何達睿指出,這是他在申請麻省理工學院入學論文時特別寫下的文字,他的成功不僅因自己獲得資奧競賽金牌,而是他校外豐富的社團與志工經驗,包含高中組建資訊社團,以及至偏遠學校教導孩子資訊與科學課程等,「這些付出的歷程不僅是學習,也是個人價值的展現。」何達睿充滿熱情的表示。

五、「達睿的故事,值得大家學習」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教育力名列前茅,光華國中長期推動國中數理資優教育,近幾年更結合新課綱的科技領域強化學生資訊及程式的學習力,期盼透過傑出校友何達睿的努力經驗,激勵學生提早規劃未來,培養自我興趣與能力,「要敢做夢,也要敢追夢」養成勇於作夢及實踐的精神。

六、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林智堅市長重視教育工作,教育預算不僅為總預算金額最高項目,更推動以學生為本的「新校園運動」,營造校園成為孩子的「知識遊樂地」;此外,市府也積極規劃國中小學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專題式科學展覽競賽以及新竹市創客博覽會,持續強化新竹市教育力。
  照片縮圖連結: S__23625841(縮圖) S__23625842(縮圖) S__23625843(縮圖) S__23625844(縮圖) S__23625876(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