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績優運動選手 13
  公告者:體健科沈靜濤
  公告期限:2017/09/13-2017/11/12
  標題: 勉勵世大運代表隊選手 林智堅市長:投入更多資源培育優秀選手
說明:
一、2017世大運日前風光落幕,新竹市健兒共5名選手代表台灣出賽,一舉奪下一金三銀一銅優異成績,今(12)日市長林智堅勉勵梁宣旼、陳怡瑄、譚雅婷等選手,並致贈獎牌與特製公仔,肯定選手為國爭光,也為新竹市寫下光輝紀錄,他表示,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培育優秀選手,讓選手們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二、2017世大運新竹市共有5位「新竹之光」入選中華隊,包括游泳選手李炫諺、蔡易霖、射箭選手譚雅婷、陳怡瑄以及競速溜冰選手梁宣旼,其中譚雅婷奪下反曲弓女子個人賽銀牌、團體銀牌,陳怡瑄射下射箭複合弓個人賽銀牌、混雙銅牌,而梁宣旼更逆轉摘金,奪得競速溜冰速度過樁金牌,共計獲得一金三銀一銅。

三、林智堅市長表示,選手的養成與訓練過程相當辛苦,例如射箭選手訓練過程中,「雙手因為練習破皮、長繭,冬天因為天氣乾燥,手指頭甚至破皮流血」,選手能克服手指頭流血、長繭的痛苦,持續投入練習,非常不容易。

四、林智堅市長也表示,比賽雖只有短短幾分鐘,卻是選手們默默耕耘、「台下十年功」的成果,每一面獎牌都是選手用時間、用汗水、用毅力成就而來,不僅為國爭光,更是新竹市的驕傲,相信只要持續努力,未來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市府也會成為選手最堅強的後盾,提供更好的練習環境,讓選手們持續在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

五、在競速溜冰速度過樁項目中,逆轉勝一舉拿下金牌的梁宣旼選手表示,第一輪比賽雖落後,但秉持「再不拚的話,也沒機會了」的決心,加上累積許多練習經驗,成功奪取金牌,也將延續今年的好狀態,盼明(107)年入選國家代表隊,再戰世錦賽。

六、譚雅婷選手說,世大運比賽期間,看到新竹市的鄉親前來加油,相當感動,也很開心能將獎牌留在台灣,不僅代表自己的榮耀,也將榮耀獻給新竹市,將再戰明年亞運以及下一屆奧運,為國爭光。

七、陳怡瑄選手也說,感謝新竹市政府一路上的支持,提供很好的資源,才能順利將世大運獎牌留在台灣,將持續精進,也期盼明年能選進國家代表隊,征戰亞運,爭取榮耀。

八、林智堅市長指出,上任兩年多來,已投入1.2億改善校園體育設施與獎勵優秀運動員,今年更成功爭取教育部近540萬補助,提升基層選手訓練站設備,並修正《新竹市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實施要點》,將參與國際賽會的教練獎勵金納入,鼓勵優秀教練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九、林智堅市長也感謝選手的家人,在背後無條件的支持選手,更感謝教練倪大智、楊鈞芪與杜澄文等,有他們的栽培,才能讓選手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十、教育處表示,為獎勵選手的努力,本次世大運入選為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將獲得入選獎金2萬元,而奪得金牌後每位選手將獲得獎勵金20萬元、銀牌15萬元、銅牌10萬元,盼激勵更多選手追求卓越,為新竹市爭光。

十一、今日表揚,新竹市體育會副理事長兼舉重委員會主委梁諺儒、滑輪溜冰委員會主委曾資程議員、總幹事杜澄文教練、射箭委員會總幹事楊鈞芪、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代表隊教練倪大智、世大運選手梁暄旼、陳怡瑄、譚雅婷,新竹高商校長劉曉雯、富禮國中校長宋隆文、議員劉聲正以及選手家人們均共襄盛舉。
  照片縮圖連結: 績優運動選手 13(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