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DSC_3938
  公告者:體健科沈靜濤
  公告期限:2017/09/13-2017/11/12
  標題: 譚雅婷與陳怡瑄神箭返鄉 力拼106年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
說明:
一、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射箭為我國摘下3銀1銅的新竹市神箭手譚雅婷與陳怡瑄,今(9日)現身於富禮國中參與9月9日至12日的「106年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期待雅婷與怡瑄一展國手實力,為竹市爭取佳績!

二、「歡迎回來家鄉」沈慧虹副市長表示,譚雅婷、陳怡瑄與林詩嘉都是新竹市土生土長培育的國手級射箭選手,從去(2016)里約奧運獲得銅牌後,今年已在世界盃為我國取得4金2銀1銅,世大運則獲得3銀1銅的佳績,可謂成果豐碩。本次特別返鄉參與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一方面期待他們展現國手實力,為新竹市爭取佳績,另一方面也給予參賽選手學習成長的機會,未來再替台灣射回金牌。

三、「感謝大家在世大運期間給予我們的鼓勵」譚雅婷表示,世大運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時知道林智堅市長與近300名市民朋友一起在市府大廳觀賞直播賽事,熱情加油吶喊,真的相當感動。雖然最後未能奪下金牌,但這份回家比賽的珍貴感動,是我未來再戰各項賽事的重要後盾。

四、教育處李芳齡處長指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共投入1.2億元,改善體育設施及獎勵優秀運動員。本市辦理的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也是國內難得擁有譚雅婷、陳怡瑄、林詩嘉等奧運、世大運等國際賽事國手等級選手參與的賽事,均凸顯本市奠基射箭運動已逐步展現茁壯發枝之推廣成效。

五、教育處表示,本次賽事共有8縣市,41個單位,266人參賽,有「令人穩定的大叔」之稱的金牌教練倪大智、議員林盈徹、陳啟源、賀玉燕以及退休校長蔡慧嬌、香山國小校長鄧瑞源、朝山國小校長李麗娥、大湖國小校長徐美玉、建華國中校長黃信騰、新竹高商校長劉曉雯等人亦親臨開幕典禮,為為期三天的106年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揭開序幕。
  照片縮圖連結: DSC_3938(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