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表揚體育有功 10
  公告者:體健科沈靜濤
  公告期限:2017/09/08-2017/11/07
  標題: 表揚體育有功人員 林智堅市長盼竹市體育再創高峰
說明:
一、為表揚體育界表現傑出選手及教練,感謝其為新竹市爭光、奉獻心力培育運動人才,新竹市政府今(8)日舉辦一年一度的「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大會」,頒發獎牌及獎金予5位選手、7位教練及1團隊。市長林智堅表示,未來將持續挹注經費,強化基層體育培訓機制,提供選手及教練最佳環境,讓新竹市體育成績再創高峰。

二、上午表揚大會於市府大廳舉行,由副市長沈慧虹頒獎表揚體育有功人員,計有績優男運動員王皓、陳勁、劉曜棕;績優女運動員陳巧穎、鄔惟喬;績優教練陳煒銘、彭世勳、陳穎祈、楊勝發、杜茂生、陳正浩、李育儒;績優運動團隊獎香山高中軟網隊。

三、沈慧虹副市長指出,2017年是新竹市體育界榮耀的一年,全中運獲得13金11銀9銅,金牌數較上屆賽會成長兩倍;鄔惟喬在2017亞洲青少年(U18)田徑錦標賽女子5千公尺競走,摘下金牌,成為台灣首位奪下國際女子競走金牌的選手;甫結束的2017世大運本市選手譚雅婷、陳怡瑄在射箭項目獲得3銀1銅的佳績,梁宣旼則在滑輪溜冰速度過樁項目摘下金牌,均為新竹市體育史寫下光輝紀錄。

四、林智堅市長表示,推動體育活動及培養優秀選手,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上任後共投入1.2億元,改善體育設施及獎勵優秀運動員。此外,106年更爭取到教育部體育署約540萬經費補助,完善基層選手訓練站的各項設備與培訓制度,提供選手及教練最佳的環境。

五、「市府是選手們的堅強後盾」 林智堅市長強調,未來將在射箭、游泳、拳擊、田徑及棒球等運動項目上投入更多資源,並持續強化三級、四級體育培訓制度,讓新竹市的孩子們能夠持續精進,在各項賽事爭取好成績,在更大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六、教育處表示,市府積極建置獎勵與四級培訓制度,扶持專業單項,讓選手能夠在升學與訓練上皆能獲得滿足的照顧,並讓人才留在新竹市,為培養台灣頂尖運動員努力。教育處每年就代表新竹市參加各項運動比賽獲得佳績選手及教練,邀請專家學者與體育前輩遴選優秀人員接受表揚。

七、此外,為積極獎勵運動員,今年修正「新竹市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實施要點」,將參與國際賽會的教練獎勵金納入,積極鼓勵優秀教練培育更多金牌選手,而今年甫於世界大學運動會奪牌的選手,更可獲得國際賽會獎勵金,金牌20萬、銀牌15萬、銅牌10萬,共計新台幣75萬元,另外獲選為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隊教練的倪大智主任,則可獲得17萬5千元整,入選人員則可各獲新台幣2萬元的入選獎金。

八、表揚大會於市府大廳舉行,新竹市精神健康協會帶來踢踏舞的表演,注入青春活力,為活動揭開序幕。新竹市體育會總幹事林燦輝、議員鄭貴元、李妍慧、陳啓源、吳青山,以及富禮國中校長宋隆文、香山高中校長謝大才、西門國小校長陳進豐等20位本市中小學校長皆到場支持,為優秀選手及教練喝采。

  照片縮圖連結: 表揚體育有功 10(縮圖) 表揚體育有功 21(縮圖) 表揚體育有功 20(縮圖) 表揚體育有功 08(縮圖) 表揚體育有功 24(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