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DSC01527
  公告者:建華國中彭欣如
  公告期限:2017/09/01-2017/10/31
  標題: 建華國中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國際認證獎全國第一
新竹市立建華國中參加2017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榮獲全國第一名。此次參賽的校本課程設計理念,呼應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培養學生「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為課程教學願景,以國文為主軸、輔以歷史及綜合領域,延伸課程設計「穿梭文史」課程,以經典感動生命、「走讀教育」課程,將知識印證生活、「密室闖關」課程,藉實境活化閱讀。
能夠立即因應十二年國教的課綱彈性教學時數,全仰賴建華國中優質的教師團隊,以「主題性」的方式訂定學習目標和計畫,聚焦在跨領域的課程和教學,藉由「以人為眼、以史為鏡、以地為師」三大主軸設計課程與活動,配合學生程度及成效,彈性調整並提供有效的學習經驗,師生互為主體並互相成就之下,教師可以發揮專業,學生可以有效學習;在大地踏查以及經典文史的有感閱讀中,真正根植活化學生的閱讀認知。此自編教材符合本校學生學習訴求,更能提升學生的素養,又因教師在密室實境中進行學習檢核,不以考試為目的,跳脫細瑣的分數框架,使「從學習中逃走」的學生重新回到樂意學習行列,讓學生真正成為教室的主人,達成新課綱願景──成就每一個孩子。
發展跨領域課程對老師而言是一場探險之旅,老師得先冒險、碰撞、嘗試,才能發展出有品質與深度的課程,真正培養出學生的素養,身為教育人員,我們深知這是一條意義不凡的路,但有了開始,繼續就不難。歡迎你加入建華國中,和我們一起體驗「教師為未來而教,學生為未來而學」!
  照片縮圖連結: DSC01527(縮圖) 圓圖(縮圖) 20170707KDP發表_170707_0027(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