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譚雅婷-1500
  公告者:體健科沈靜濤
  公告期限:2017/08/30-2017/10/29
  標題: 「強弓」女將雙箭齊發 新竹市選手譚雅婷、陳怡瑄世大運力爭金牌
說明:
一、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重點奪牌項目射箭佳績頻傳,新竹市選手譚雅婷射進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女子團體亦與雷千瑩、彭家楙進軍金牌戰。陳怡瑄雖錯失複合弓混雙金牌戰,卻在女子個人賽四強賽延長加射時,以滿分箭勇闖金牌戰。市長林智堅期盼在8月23、24日兩場決賽中兩人雙箭齊發,將金牌留在台灣。

二、陳怡瑄將於今(23日)下午4時43分參加女子複合弓個人賽金牌戰,譚雅婷則於明(24日) 上午11時15分先行參與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戰,再於下午4時40分出戰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有望為我國在這次世大運再添金牌。

三、「找回節奏是關鍵」譚雅婷表示,個人賽一開始的狀況並不是很好,幸好8強賽開始前在「令人穩定的大叔」倪大智教練提醒下調整心情,一箭一箭放手去射,才能在8強與4強賽以大比分獲勝,對於金牌戰將對上的韓國選手姜彩榮,譚雅婷表示:「上屆光州世大運曾在韓國主場拿下女團金牌,這次在我們的主場,我會以更果斷的出手,捍衛屬於台灣的金牌!」

四、「進入決賽,彌補了混雙賽的遺憾」陳怡瑄表示,21日上午的複合弓混雙未能取得決賽門票著實對心情影響極大,趁著中午休息時間調整情緒以及出手的動作,下午的個人賽一路挺進4強,並在評分驟死賽加射時直接以滿分箭打敗射出8分的土耳其選手Bostan,取得和韓國蘇採元爭冠的資格。

五、面對冠軍戰都將遭遇國際射箭強權韓國隊,倪大智教練充滿信心地表示「台灣可是在國際賽場上擊敗韓國隊最多的『天敵』,我們會用強悍的心把金牌留在台灣。」同時,譚雅婷選的親友們更是在現場製作「譚雅婷加油 勇奪金牌」的布條,期盼全場集氣,打出令人感動的一役。

六、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重視體育人才的培育,上任以來共投入1.2億元,改善體育設施及獎勵優秀運動員。雅婷與怡瑄都是新竹市培育的優秀射箭好手,在最熟悉的場地,每一箭都背負著國人的期望,2016里約奧運譚雅婷與林詩嘉為新竹市帶回縣市分治以來的首面奧運獎牌,期盼在24號的金牌戰中能夠再為台灣創造佳績。

七、教育處表示,譚雅婷近年來在國內外射箭賽事屢屢創下佳績,除2016年里約奧運與同樣為新竹市培育的選手林詩嘉獲得銅牌外,今(106)年已在世界盃為我國取得4金2銀1銅之佳績,徹底擦亮「台灣箭后」的招牌。由反曲弓項目轉往複合弓的陳怡瑄,今年甫於世界盃土耳其戰混雙賽事為我國獲得一面銀牌,本次首度闖入國際賽個人賽事金牌戰,奪金機會相當濃厚。
  照片縮圖連結: 1譚雅婷-1500(縮圖) 2由左至右倪大智教練、雷千瑩、譚雅婷、彭家楙-1500(縮圖) 3由左至右雷千瑩、譚雅婷、彭家楙-1500(縮圖) 4倪大智教練-1500(縮圖) 5陳怡瑄-1500(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