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5-1500
  公告者:體健科沈靜濤
  公告期限:2017/08/30-2017/10/29
  標題: 彩色動線標示、無障礙電梯超貼心 新竹市立體育館觀賞世大運好便利
說明:
一、「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於8月19日至30日展開為期12天賽程,其中新竹市立體育館的籃球項目20日展開,首戰吸引近3千名民眾觀賞日本與芬蘭、立陶宛與以色列賽事,21日賽程緊奏分別有日本與南韓、美國與烏干達、捷克與波蘭、俄羅斯與阿根廷及奧洲與立陶宛等五場,為利民眾觀賞球賽,市府工作人員除不斷演練維安檢查與動線疏導,更規劃明確路線指引等便利措施,讓民眾直呼好貼心。

二、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立體育館投入3075萬經費整修,已是符合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標準的國際級場館。本次辦理有「小奧運」之稱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為避免相關安全管制影響民眾觀賽進場與移動,場館工作人員特別在賽前演練為安檢查與疏導動線,並於館內地板設置不同顏色的指示動線,是世大運所有場館中唯一設有該項標示的場地,讓工作人員、技術人員與觀賽民眾行進順暢。

三、「真的感覺好貼心喔!」民眾李小姐表示,市立體育館內裝設無障礙電梯,場內觀眾席亦設有無障礙區域供民眾使用,讓她推著兒童推車也能暢行無阻。同時,現場工作人員均能主動且耐心地給予指引協助,各項指引與注意事項圖示清晰明確,真的很讓人感到安心。

四、教育處表示,因世大運賽事維安檢查嚴格,為加速各項檢查程序,場館維安特別設置快速檢查與一般檢查通道,前者適用無攜帶隨身背包或輕便入場民眾,後者則適用攜帶隨身背包的民眾。並安排志工人員於場外指引民眾排隊與行進動線,20日賽事開始前即已完成近3千名民眾的入場作業,21日日本與南韓、美國與烏干達、捷克與波蘭、俄羅斯與阿根廷及奧洲與立陶宛等五場,讓民眾可以盡情欣賞精彩的籃球賽事。

五、新竹市立體育館的籃球項目共計29場,其中籃球賽事於20日下午5點30分男籃首戰由芬蘭對戰日本,而29場賽事中以8月25日晚上8點台灣對塞爾維亞最受矚目,是中華隊唯一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的賽事。歡迎民眾踴躍進場為世大運選手們加油!賽事資訊請洽世大運官方網站,網址:https://www.2017.taipei/home
  照片縮圖連結: 5-1500(縮圖) 7-1500(縮圖) 8-1500(縮圖) 3-1500(縮圖) 2-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