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060830開學日_170829_0006
  公告者:民富國小范敏慧
  公告期限:2017/08/30-2017/10/29
  標題: 民富親師生走紅地毯迎開學日
國內外很多明星走紅地毯,相信很多人已經司空見慣了,但是你有見過孩童在校園走紅地毯嗎?許多小朋友宛如明星出場進入校門口,地面上還有為了專門「迎接他」而鋪的紅地毯,還有校長及會長等行政人員們專人迎接,開學日場景可謂相當拉風,這就是民富國小。

08/30民富校門口鋪設12公尺長紅地毯,兩側擺設民富團隊人偶立牌,相當吸睛。一大早,就有許多社區運動家長一臉疑惑,「今天學校是不是有總統或高級長官蒞校﹖」

所有焦點聚焦在紅地毯上,有的學生停下腳步不敢走,有的學生則低頭快走,有的親子緩步體驗走紅地毯的尊榮,也有學生雙腳踏在地毯上流連忘返,多數學生抬頭挺胸威武向前走,也有很多全家一起牽手走紅地毯,享受貴賓級的待遇,並微笑喜悅的接受夾道歡迎的校長、老師們的熱烈掌聲。今天開學日,民富打造宛如金鐘獎頒獎,明星走星光大道,粉絲熱情歡呼的場景,令親師生印象深刻,頗受好評。另一高潮,我們發現一年級新生哭泣,與家人難分難捨,尤其孩子深情款款與家人四目相接時,畫面特別感人,父母把孩子輕摟入懷中,成為人間最美畫面,我們則建議走紅地毯可以消除小朋友與家長忐忑不安的心情。

如茵校長治校一向秉持「學生第一,老師優先」的理念,「是的!」所以,今天我們視學生、家長為明星貴賓,藉由象徵榮譽的走紅地毯的高規格儀式,營造目標學習氛圍,鼓勵孩子立定志向,努力學習,將來長大後就有機會天天走紅地毯。開學了,希望學生能用愉悅和虛心學習的心情,迎向新學期的開始。
  照片縮圖連結: 1060830開學日_170829_0006(縮圖) 1060830開學日_170829_0016(縮圖) DSC08628(縮圖) DSC08645(縮圖) 1060830開學日_170830_0049(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