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IMG_6758
  公告者:特前科李慧貞
  公告期限:2017/08/24-2017/10/22
  標題: Dyson開學大禮 新竹市幼兒園向PM2.5說不
「迎向朝陽、迎向健康」,新竹市立幼兒園傳出了音樂聲,今(23)日英國知名家電商恆隆行(Dyson)致贈新竹市每班一台空氣清淨機,總價近228萬元,造福全市97班、2866位小朋友受惠。由市長林智堅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由市幼小朋友手繪卡片表達滿滿的感謝。

新竹市是一座相當年輕的城市,出生率已連續11年位居全國最高,14歲以下人口佔全市總人口18%,也就是說每5個人之中,就有一位年齡在14歲以下,但兒童醫療環境卻未同步趕上兒童成長速度,落後雙北、台中彰化等地區,故日前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團隊聯手透過BOT打造竹竹苗地區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為地方政府與民間合作兒童醫院的全國首例,也為新竹市幸福兒童城市藍圖再下一城。

而空氣品質的好壞影響幼童呼吸道健康及學習品質甚鉅,加上日前中央也規劃,針對易受空氣污染物影響的六千多所幼兒園,學童人數二百人以上及小學附設公立幼兒園預計2019年納入空氣品質管理範圍。
幼兒園小朋友是最怕PM2.5、甲醛的族群,除了開窗讓空氣流通,定期做好清潔工作外,也可搭配使用空氣清淨機,過濾懸浮微粒以及有害物質,提升空氣品質。教育處非常感謝恆隆行的熱心捐贈,有了空氣清淨機,可以讓本市學童的健康獲得多一層保障,代表家長表達最深切的感謝。

一座幸福的兒童城市,市府責無旁貸給予孩子更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但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則是無窮,感謝恆隆行在教育上給予的協助,讓我們一起向PM2.5說不、迎向健康。

市府積極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至103學年起已有陽光、高峰、新科、建華、南寮等5所非營利幼兒園,加上近年公立幼兒園增班及新設福林非營利幼兒園,市長上任來已增加916個公幼就學名額,為家長增加選擇、減輕負擔,放心的讓孩子在好的學習環境中成長。未來仍將持續拉近公私立幼兒園的差距,以滿足家長托育需求,並打造孩子們健康的「知識遊樂地」,讓孩子快樂、健康就學,「贏在人生起跑點」。
  照片縮圖連結: IMG_6758(縮圖) IMG_6761(縮圖) IMG_6747(縮圖) IMG_6735(縮圖) IMG_6744(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