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IMG_3711
  公告者:特前科吳美欣
  公告期限:2017/07/31-2017/09/29
  標題: 106年度暑期身心障礙兒童及少年課後照顧服務班熱列展開中
炎炎夏日,是孩子放暑假時間,新竹市政府為了協助身障父母面對身障學子暑假照顧的黑暗期並延續身障孩子在學期間不中斷的學習,於106年度暑假期間委由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西門、竹蓮國小、載熙國小及香山高中(國中部)辦理暑期身心障礙兒童及少年課後托育照顧班服務,共服務學童約120名。
在本次開辦活動內容中智障福利協進會辦理「守護希望種子成長營」暨「迎向陽光種子成長營」,透過生活語文、數學、美勞、體能等多元化認知課程及戶外參訪等活動安排,豐富孩子的暑假生活;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FUN心玩樂學習夏令營』藉由「寵物當家」為主題探討,由老師透過課程活動及遊戲中引導孩子們找出所發現的新問題、新點子、新結果,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本市西門、竹蓮國小、載熙國小及香山高中(國中部)則以多元課程規劃來提供孩子全方位學習,增進學生不同學習機會並提升孩子社會適應力及生活技能等各項發展。這些豐富多元的課程活動內容,將帶給孩子一個充滿樂趣與知性兼具之夏日假期。
  照片縮圖連結: IMG_3711(縮圖) IMG_3801(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