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2
  公告者:茄苳國小謝佳曄
  公告期限:2017/07/10-2018/09/08
  標題: 茄苳國小戲劇隊晉級全國環保戲劇競賽
106年度環保戲劇競賽中區複賽,7/9星期日於台中市政府集會堂辦理。茄苳國小戲劇隊,以「福爾摩沙幸運之星」在中區七縣市13個隊伍中脫穎而出,晉級參加全國賽。

茄苳國小戲劇隊5/26以新竹市第一名的佳績取得參加中區複賽資格後,積極準備中區複賽,師長和孩子們精益求精,新增道具並微調了表演動作。在七縣市13個隊伍中,只有三個隊伍能晉級參加全國賽,而這三支隊伍中只有一隊是國小團隊,另兩隊是社區及高中。

參賽過程中,為了強調節能減碳以及推廣共乘、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新增了環保列車的道具,維妙維肖的車體是志工家長劉宜蓁帶著孩子連夜趕工製成的,再加上孩子們的演技,為整齣戲增色不少。

這齣環保戲劇「福爾摩沙幸運之星」,有著師長們的巧思以及孩子們的創意,參賽過程中孩子們不僅學習到肢體表演技巧,還學習到很多環保知識,成為環保行動的倡導者、實踐者,對孩子們而言是很棒的學習機會。8/20參加全國賽之前行政院環保署還有舉辦冠軍預測活動,請大家多多支持茄苳國小,也讓我們大家「劇在一起愛地球」!
  照片縮圖連結: 2(縮圖) 1(縮圖) 5(縮圖) 8(縮圖) 1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