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
  公告者:茄苳國小謝佳曄
  公告期限:2017/06/30-2018/08/29
  標題: 茄苳國小蘊涵生態藝術語文的生態手札
茄苳國小的孩子們每學期都擁有一本親手繪製的生態手札,以記錄生態課程所見所聞心得感想,這本生態手札是由孩子親自設計封面與製作的環保手工書,每個學期的樣式、封面都不同,有棉紙手工書、彩繪平裝書、彩繪環裝書、開們書等樣式。

生態手札的內容,是每次生態課程的筆記,有的孩子用新聞報導的方式敘寫,有的孩子圖文並茂,不僅以文字記錄上課重點,還加上圖說輔助,留下完整清楚的紀錄;有的孩子另外找資料進行延伸學習;還有些孩子將實物(葉子),貼在生態小書裡,讓內容更豐富。

這本生態手札統整呈現孩子們的生態知能、藝術技能以及語文才能,在手札裡忠實記錄生態觀察筆記以及戶外生態踏查心得,教師們也在札記上給予孩子回饋鼓勵。每學期期末教務處辦理生態手札票選觀摩活動,孩子們的生態手札展示於圖書室,讓大家彼此交流學習,再透過師生票選,選出心目中最喜歡的生態手札,並於結業式頒發獎狀鼓勵生態手札紀錄詳實認真的孩子。感謝生態老師引領孩子們親近大自然,班級導師指導孩子們用語言文字記錄觀察心得,藝文老師指導進行手札的製作,讓孩子們能統整呈現所學並與大家分享。
  照片縮圖連結: 0(縮圖) 3(縮圖) 7(縮圖) 15(縮圖) page(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