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
  公告者:茄苳國小謝佳曄
  公告期限:2017/06/25-2018/08/24
  標題: 茄苳國小參加2017Google Education(Dash&Dot)機器人程式設計全國大賽榮獲季軍及佳作
茄苳國小林威廷、蕭羽棋、陳孟姍、林洸樂、江君瞳參加2017Google Education(Dash&Dot)機器人程式設計全國大賽榮獲高年級組季軍;二年級吳政勳、紀禾揚、林冠廷、林柏廷榮獲低年級組佳作。

由教新竹市政府主辦、清大數位學習產業創新研究發展中心承辦的2017(Dash&Dot)機器人程式設計全國大賽,今日6/24於西門國小舉行,參賽隊伍來自7縣市23所公私立小學,低年級組16隊;高年級組17隊;競賽針對程式正確性、完成任務的時間速度以及團隊合作等項目評分。茄苳國小共組兩隊參賽,成績優良,尤其高年級組是新竹市參賽隊伍中成績最好的一隊。

指導老師仰孟宣表示,Dash&Dot機器人造型可愛且具聲光效果,相當吸引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參賽隊員中,高年級組的威廷和低年級組的冠廷是兄弟,因參加學校辦理的假日營隊後,對機器人程式設計非常有興趣,在爸爸媽媽的支持下,自行購置一組Dash&Dot機器人,在家裡兩兄弟常常一起研究、練習解題。

這群孩子第一次參賽,在比賽緊張的氛圍中,要布置題目限定的任務,要透過程式指令讓機器人執行任務,沒完成指定任務須重新再來一次,過程中除不但考驗孩子們的團隊合作力也考驗著孩子們的應變力。

近年來,因應資訊軟體技術的發達,學習程式設計已經成為資訊教育趨勢,謝佳曄校長表示為了讓茄苳國小的孩子有機會能接觸程式設計教育,特別感謝市網中心及清大邱富源副教授的協助,本學期辦理了兩梯次機器人程式設計假日營隊活動,全校超過半數的孩子參加,希望透過營隊活動,加上老師的指導以及孩子們的團隊合作、創意發想;從中培養孩子程式設計、運算思維能力、邏輯概念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照片縮圖連結: 01(縮圖) 02(縮圖) 03(縮圖) 18(縮圖) IMG_298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