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輔導員正送禮物給孩子
  公告者:學管科王孜芬
  公告期限:2022/12/09-2023/02/07
  標題: 竹市2022心願卡圓夢活動正式起跑,社會處及教育處同仁化身『Uber Gifts』盤點禮品,將祝福傳送給許願人
竹市2022心願卡圓夢活動正式起跑,每年年終「心願卡」弱勢家庭孩童圓夢行動,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一項活動。由孩子寫下自己的心願,民眾或企業協助認領助圓夢。今年教育處及各級學校有45校、約262名學生參與圓夢禮物活動,較往年增加約2.5成,顯現企業、民眾與學校對於此活動的支持與響應,本系列活動持續自10月至12月止,為期近二個月。

為了讓孩子們能趕在聖誕節前夕收到自己的禮物,市府社會處及教育處同仁一起總動員,化身『Uber Gifts』協助加速盤點禮品,期盼讓祝福早日傳送給許願人。

教育處表示,近年來適逢疫情,許多家庭過得更辛苦,謝謝社會處與教育單位結合,提供本市學生於聖誕佳節前夕,有個圓夢心願實現的機會,也期待孩子在收到禮品開心之餘,能懷著感謝與知足的心,未來有能力之虞也可以反饋於社會。期待「擴大愛的力量」讓幸福城市的愛傳遞至各個角落,也讓學童感受愛與溫暖。

國小六年級的加加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個性文靜、成熟懂事,對於家中的困境,總能承擔忍耐、不與師長訴苦。輔諮中心表示,加加並非中心服務的孩子,因與哥哥的機緣下,才了解到這個家庭潛在的困難,進而由中心主動推薦加加參與心願卡的活動。透過加加活動參與的契機,進而產生更多化學效應,加加就讀的學校老師主動幫忙申請校內更多的扶助支援,擔心加加的母親因即將生產可能無法顧及大孩子們,學校更協助提供早餐等生活上的照顧協助。

11歲的妞妞個性活潑、稚氣的臉龐、有著成熟穩重的責任心。因為家庭變故因素,小小年紀便要擔負起照顧重病爺爺及年幼妹妹的責任,因家中經濟較為缺乏,妞妞會把好吃的食物、新的物品優先讓家人享用。雖然偶爾看到同學打扮得好看模樣、有著時下最新的遊戲也會感到羨慕,但妞妞知足惜福、懂得生活中找尋有意義的樂趣,知道滿足心靈、樂於生活才是最大的財富。心理師眼中的妞妞,充滿活力、樂於助人、更是游泳高手。游泳課對於妞妞來說有著難說出口的秘密,因沒有合適的泳衣,每週四的游泳課令她又愛又恨。透過心理師推薦參加這次心願禮活動,讓妞妞未來更加期待可以投入學習自己喜愛的游泳課程。

「心願禮不只是一份禮物,傳遞的是一份暖心!」

『圓心願 愛傳遞』新竹市感恩季-讓每個拿到禮物的學生都感受到最溫暖的愛,學生們收到禮物的滿足與笑臉,讓活動更佳溫馨,是校園最美的風景人情。初冬捎來寒意,孩子們洋溢著喜悅與感動,暖了空氣的溫度,是幸福城市最美的感恩季。
  照片縮圖連結: 輔導員正送禮物給孩子(縮圖) 盤點心願禮(縮圖) 迪卡儂心願禮認購(縮圖) 社工盤點心願禮物(縮圖) 晶品城心願禮(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