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培英國中 (1)
  公告者:社教科彭筱棋
  公告期限:2022/03/28-2022/05/27
  標題: 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新竹市成績斐然!
培英國中管樂團、弦樂團、合唱團榮獲全國特優三冠王!
  110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全國決賽3/1在新北市盛大展開,新竹市立培英國中成績斐然!替新竹市一舉摘下女聲合唱國中團體組、弦樂合奏國中B組、管樂合奏國中B組三特優,創下歷年來新竹市最好的成績!弦樂合奏締造新竹市全國北區決賽的最佳紀錄!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已經連續二年停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團體決賽自本月1日起(至15日)在新北市展開。雖然二年沒有登上全國舞台的經驗,但培英國中各代表團隊仍舊兢兢業業,在培英國中潘致惠校長的鼓勵及家長後援團隊的支持下,團隊師生面對每一次的團練及每一首曲目都力求完美,終不負眾望,寫下三團全國特優歷史新頁!
  3月1日登場的培英國中合唱團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女聲合唱特優殊榮!培英合唱團由陳涵文老師及陳怡君老師所指導,一群熱愛歌唱,互相扶持的學生,兼顧對歌唱的熱忱及課業,為了興趣及團隊榮譽犧牲每天午休時間來練唱,跨班級的成員有共同的目標與理念,一同在合唱團裡齊心努力,期許經由彼此的切磋琢磨,提升音樂的視野和精進合唱技巧。
  培英合唱團成立至今30餘年,年年獲得優等及特優的肯定,更屢次於新竹市學生音樂比賽、鄉土歌謠比賽、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奪得佳績,107學年度首度為新竹市摘下全國特優第一的冠軍獎座,是十年來新竹市最好的成績!今年再度受到評審的青睞-「音樂處理流暢生動,舞台投入自然」、「語韻入味,引人入勝」、「共鳴運用得當,帶出了很美的聲音」、「音色特別,音質佳,清新溫暖」、「是訓練佳、很有團隊精神的好隊伍」。
  甫於2014年成立,便取得新竹市弦樂合奏代表權的培英弦樂團,由旅美小提琴家江立皓指揮及樂團行政葉香妤老師老師所帶領,江指揮帶人更帶心的教學將弦樂團緊緊的結合,一步一腳印慢慢茁壯。3月2日在21個北區決賽隊伍激烈的競爭下,培英國中弦樂團首次摘下特優殊榮,締造新竹市弦樂合奏國中B組全國北區決賽的最佳紀錄!也是唯一非臺北市榮獲特優的團隊!「音色純淨」、「充滿活力的演出」、「Good Play!各聲部都有相當的表現力!」等極高的評價。大提琴首席賴品彤同學說:「江老師非常非常要求細節也很會找方法,一點點的不精準就要重來,國三的學長姐也會在課餘時間教我們,分部老師更是時常加課練習;弦樂的評審通常給分較嚴格,成績很難突破,以往都是北市人數多的大校才能有機會,這次能拿下特優真的很不可思議也很感動!」
  成軍九年的培英國中管樂團由經驗豐富的張穎中指揮及樂團行政陳安琪老師所帶領、更擁有堅強的家長後援團隊支持;自105學年度第一次參賽至今,連續四度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的佳績!面臨疫情的考驗,培英管樂團停課不停練,將課程調整為線上分部、線上合奏課、減少容留人數分部合奏,在疫情趨緩之際使用隔板、特製口罩、自製隔間、樂器專用口罩等等。頂住特優三連霸壓力,認真看待每一個樂句、每一次呼吸;張穎中老師帶領培英管樂團在全國賽中再度獲得評審們極高的評價:「音樂層次交疊,音色色彩豐富」、「精準的演奏、飽滿的樂團音色、音準、節奏皆有很高的水準!」、「每個聲部音色漂亮流暢,每個獨奏都很棒!」等,經過各縣市37隊激烈的競爭,最終培英管樂團仍舊不負新竹市的期望,再度蟬聯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合奏國中B組特優榮譽!
  培英國中三特優團隊-合唱團、管樂團、弦樂團,將邀請新竹市中小學共九校14個優秀音樂團隊,於4/30(六)在新竹市孔廟前廣場舉辦《子曰:游於藝》九校聯合大地音樂會,由培英國中、東門國小、東園國小、新竹國小、竹蓮國小、高峰國小、清華附小、建功國小及光復中學等九所學校攜手演出,在溫暖和煦的春季午后為新竹市民帶來美妙的藝術氛圍。

  照片縮圖連結: 培英國中 (1)(縮圖) 培英國中 (2)(縮圖) 培英國中 (3)(縮圖) 培英國中 (4)(縮圖) 培英國中 (5)(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