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星際探險夜登陸百年東門城1
  公告者:特前科呂佳芸
  公告期限:2021/11/04-2022/01/03
  標題: 萬聖光雕派對!古蹟東門城變星際太空站 市長林智堅化身黑武士與3萬人星際大隊遊光雕
迎接萬聖節到來,新竹市府今將200年歷史的東門城,變身「星際太空站」,並結合新竹光臨藝術節舉辦「星際探險夜」,市長林智堅更扮演黑武士,帶著小小星際戰士們穿越時光隧道,組星際大隊遊行快閃光雕作品。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孩子特別多,每年萬聖節都很熱鬧,今年他特別打扮成兩個兒子最喜愛的「黑武士」,陪伴所有小小市民一起歡度萬聖節,打造美好回憶。

「星際探險夜」下午就聚集人潮,孩子打扮成南瓜、「艾莉莎公主」等,排隊等候領取光劍,新竹市府表示,晚會開始後,風暴兵巡場、表演團體「LUXY BOYZ」等表演更吸引超過3萬人次湧入。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萬聖節非常不一樣,結合新竹光臨藝術節,來自7個國家、65組藝術團隊,以科技藝術打造全台最大最國際的光雕展演,「今天整座城市都是遊樂園」,他帶孩子們一起上街討糖。

林智堅市長說,今年主題是「星際大戰」,他也如同所有家長盼讓孩子們開心,因次特別打扮成兩個兒子最喜愛的「黑武士」。新竹市府也是一個大家長,近年來投入各項藝術、文化、教育工作,盼打造兒童城市,讓孩子開心成長。

林智堅市長也說,新竹光臨藝術節明(31)天是最後一天,市府州廳旁還有光臨市集,網羅大新竹精緻的手作名品,邀請大家來新竹,用五倍券買爆新竹。

教育處表示,2021新竹萬聖節活動今晚在東門城裡魔幻展開,許多孩子都裝扮成自己最喜歡的星際科幻角色來到舊城區,參加這一場星際探險旅程。市府配合光臨藝術節與星際科幻主題,主場表演特別邀請到藝術團體「LUXY BOYZ」的藏光表演與超脫機器人,護城河周邊還有「好玩的劇團」帶來的高空特技表演,東門城內大小朋友也搶著和超酷的風暴兵、巨大的高蹺行走獸及機器人互動拍照。

教育處表示,沿著舊城區古蹟及護城河美麗光影,不分年齡、國籍的大小朋友們,裝扮成各式各樣的星際科幻主題電影角色,透過活動裝扮刺激孩子們想像力與創造力,很開心看到家長帶著孩子來參加變裝遊行,大家的熱情參與,讓新竹市萬聖節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

謝姓家長、吳姓家長今帶著兩名扮裝成「艾莉莎」女兒參加,他們說,這周末是萬聖節,還是新竹光臨藝術節的尾聲,他們趕快把握機會帶孩子來看來玩。為了得到光劍,他們更是14點就到場排隊,孩子們席地而坐,面朝護城河野餐,「玩得很開心」。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
業務聯絡人:邱琬庭科長 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 蔡之浩課督03-5216121-268
  照片縮圖連結: 星際探險夜登陸百年東門城1(縮圖) 星際探險夜登陸百年東門城2(縮圖) 超脫機器人演出(縮圖) 機器人光雕(縮圖) 魔幻萬聖節星際探險夜海報(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