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32
  公告者:體健科王新準
  公告期限:2021/05/14-2021/07/13
  標題: 新竹市小小健將破大會紀錄 110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勇奪2金1銀2銅
110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新竹市再創佳績,本市共有51位選手參賽,總計獲得2金1銀2銅,在女子組3000公尺競走項目,載熙國小賴禹安更以9秒50之差打破大會紀錄。市長林智堅表示,基層選手的培訓是所有體育項目的源頭,從小培養,將讓孩子的潛能有更大的發揮。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本次的2金1銀2銅,2金分別是載熙國小林大崴(小男3,000競走)及賴禹安(小女3,000競走),1銀則是關東國小曾宇弘(小男3,000競走)、二銅為朝山國小江奕憲(小男鉛球)及大庄國小江宜玲(小女鉛球)。竹市近年在林智堅市長的努力下為重視基層運動選手培訓與扎根,共計投入2.72億元於學校體育設施,也依據各項目所需增聘專任運動教練、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強化四級培訓制度等,新竹市要成為運動選手最堅強的後盾。

於5月7日到8日在新竹縣田徑場舉行的110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歷年皆由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於賽會前2個月進行大規模的培訓。「本次達成目標」中小學體育促進會陳進豐理事長表示,許多項目在小學的時候,仰賴教練的特殊專長,而新竹市的培訓方式為集合本市各田徑專長的教練統一訓練,透過分組讓小選手們能與同儕良性競爭,激發出不服輸的潛能,並讓所有的小選手能夠藉由本次的機會獲得更多平常校內沒有接觸過的訓練方式。

「看不見對手」本次奪下3,000公尺競走金牌,走出15分08秒19破大會紀錄的賴禹安表示,訓練的過程中真的的辛苦,只能咬牙與內心的自己喊話加油,這次能拿到金牌要感謝每天給我鼓勵和指導的彭鎮達教練,讓我有扎實的訓練來超越自己。

禹安的教練彭鎮達表示,新竹市透過專業的教練團在培訓過程中及參考選手近年的最佳成績,從各校的田徑項目中挑選出菁英,並聘任相關專長教練進行短期的集訓,這樣資源密集投入的培訓方式,讓所有的小選手能夠用最短的時間獲得最專業的訓練,在賽場上表現出最佳成績。

教育處指出,新竹市國小到高中都表現優異,甫落幕的110年全中運新竹市代表隊,田徑項目就榮獲4金3銀2銅的成績,成德高中田徑隊更拿下高男組的田徑總錦標冠軍,可見新竹市田徑基層扎根的優秀實力,今年則於基層選手訓練站田徑項目投入新台幣550萬元,另有5位田徑專任運動教練,從各個不同方向提升竹市的田賽培訓力。
  照片縮圖連結: 32(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