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46235664
  公告者:體健科曾驛婷
  公告期限:2021/04/07-2021/06/06
  標題: 110年原住民運動會 竹市江喜加獨創腳法擲出鉛球金牌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簡稱原民運),本市派出11名具資格選手參賽,共榮獲1金、1銀、2銅的佳績,其中以光華國中江喜加選手在田徑鉛球項目勇奪金牌,為本市拿下唯一的金牌。市長林智堅表示,上任以來積極爭取原住民權益與福利,包括提高原住民學生學用費、培養原民朋友第二專長,更投入3,800萬新建那魯灣文化聚落,希望新竹市的原住民朋友在體育、文化、生活上都受到最好的照顧。

今年原住民運動會精彩賽事於3月19至22日在宜蘭縣舉行,光華國中江喜加的教練吳念庭表示:「用獨有的喜加招牌換步,是我跟喜加的默契,是選手信任教練一同創造出來的成績」。專長同為鉛球的本市田徑巡迴教練吳念庭表示,喜加的鉛球動作,非一般常見的背向式滑步,而是採用獨有的換步方式,經過專業評估,這樣的動作對喜加來說最好,且最適合她,也在比賽天氣濕滑情況之下,成為全場最穩定的選手,一擲奪金,成為全場焦點。

「就是希望能越來越好!」就讀新竹市光華國中的江喜加,對於自我的要求非常高,在學科及運動場上的表現皆十分突出,此次獲得鉛球金牌,江喜加最感謝光華國中陳雅莉老師平時的指導,以及義務教練吳念庭教練給予專項動作加強,利用罕見的投擲動作闖出一片天,也期望自己能在4月份的全中運,再次突破自己,取得佳績。

本市跳高好手吳頌亞代表本市參加原民運,曾於106年及108年榮獲公開男子組跳高金牌,今年帶傷上陣,可惜未能發揮最佳實力,奮力一戰後,以銀牌作收,無緣挑戰三連霸。跆拳道隊的張峻銘及張耘滐這對堂兄弟,在賽場上一直都有穩定的表現,此次分別獲得公開男子組跆拳道對打-58公斤級及68公斤級的銅牌,也感謝從國中開始一直指導的林煌禮教練,以及親臨現場加油的家人。

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目前設籍於新竹市的原住民人口約4千4百人,相較於其他縣市不算多,本次共參賽11名選手,獲得1金1銀2銅、1項第四名跟1項第六名,實屬不易,也希望選手能把握每一次下場的機會,為自己也為新竹市再獲佳績。

本市參加110年原住民族運動會 獲獎成績
江喜加 青少年女子組田徑 鉛球 第一名
吳頌亞 公開男子組田徑 跳高 第二名
張峻銘 公開男子組跆拳道對打-58公斤級 第三名
張耘滐 公開男子組跆拳道對打-68公斤級 第三名
江喜加 青少年女子組田徑 鐵餅 第四名
邱艾琳 青少年女子組田徑 跳遠 第六名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業務聯絡人:體健科 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照片縮圖連結: S__46235664(縮圖) S__46235665(縮圖) S__41312401(縮圖) 366427(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