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
  公告者:社教科吳碧惠
  公告期限:2021/04/02-2021/06/01
  標題: 魔燈大州廳神秘嘉賓黃子佼登場 3千人共賞童趣光雕秀
2021新竹市兒藝節今(2)日盛大開幕,白天活動左岸與市府樂高、市集活動已逾5萬8千人,晚間在新竹市府的「魔燈大州廳」光雕展演,邀請到黃子佼擔綱主持,童趣光雕秀吸引3千人湧進市府州廳前廣場,欣賞古蹟群在絢麗光影中化身玻璃宮殿、月光森林與未來城市。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座超過300年的年輕古城,光雕秀結合新竹州廳、警察局、消防博物館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4棟建築物,360度環形劇場讓大家體驗新竹夜晚的星空與古蹟的美好。

林智堅市長表示,每年兒童節新竹市府都會為全國大小朋友準備一份大禮,就是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很可惜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疫情趨緩後,很開心兒藝節強勢回歸,今天到新竹左岸體驗「風的運動場」、州廳樂高城市展、市集總計5萬8千人,整座城市都是孩子的遊樂園,歡迎大家繼續廣邀好朋友在接下來假期到訪新竹。

林智堅市長也談及,今晚登場的「魔燈大州廳」光雕秀,由當若科技藝術團隊策展,混合編碼團隊設計打造,希望在7、8月將登場的新竹光臨藝術節前,讓大家搶先體驗古蹟群打上光雕秀的精采表演。

市府表示,今晚「魔燈大州廳」光雕展演開幕,特別邀請台灣當代文化藝術推手黃子佼,擔綱開幕主持人。黃子佼表示,古蹟結合光雕完全展現新竹市的城市美學,很難得在政治人物身上看到文化人創作的堅持與美學的品質,林智堅市長可說是專業的市政藝術工作者,塑造出很典雅、有質感的新竹市,「新竹市就是個大型美術館。」

黃子佼並分享,去年4月2日他也到訪新竹市,參觀動物園,也到春池玻璃體驗手作玻璃杯,很開心今年受市府邀請,「4月2日就是我的新竹日!」黃子佼並準備了特製設計口罩送給在場的小朋友,與林智堅市長一同和孩子分享兒童節的快樂。

市府說明,「魔燈大州廳」光雕秀,由多次拿下國際大獎、曾在雪梨歌劇院投射光雕的「混合編碼」打造。他們用繽紛卡通色彩,創作出象徵米粉、貢丸的「米米、丸丸」主角,劇情融合新竹市玻璃、高科技產業,兩位角色點亮一盞魔燈後,將帶領觀眾一起冒險,穿越玻璃堆疊的宮殿、月光森林,最後去到奇幻未來城市。

「米米、丸丸」隨劇情跳躍到警察局、消防博物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每座建物還有專屬場景,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建物上,有森林、馬來熊、紅鶴等光雕;警察局有警員駐守等。即使光雕尚未開演,民眾也可在此欣賞各項建物光雕場景。

現場帶著兩個孩子來的吳小姐說,今年新竹兒藝節活動豐富,早上到左岸風的運動場,晚上過來看光雕,孩子們第一次看到光雕動畫可以在建築物間跳來跳去,歷史古蹟的州廳變得年輕創意零距離。民眾王先生則說,有感受到市府這幾年用心整理古蹟、還原建築風貌,今年還結合光雕,以活潑的方式讓古蹟有新的生命。

市府說明,「魔燈大州廳」光雕秀4月2至5日,每晚6時30分至9時30分,在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等4座建物上演,每場4分鐘,每半小時一場光雕秀(最後一天至21時)。另外也提醒民眾防疫不鬆懈,請提早前往「最佳觀看區」,並配戴口罩,依循現場工作人員指示,由3處入口進場,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酒精消毒。

教育處表示,在欣賞光雕秀後,民眾還可以到市政府後方的新竹味市集,走走逛逛填飽肚子,在幸福廣場、護城河親水公園還有多組街頭藝人表演,兒童節連假期間全家可以同遊享受漫步舊城區美好的夜晚。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
業務聯絡人:吳碧惠科長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5216121#268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照片縮圖連結: 01(縮圖) 02(縮圖) 03(縮圖) 06(縮圖) 04(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