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葉淑慧教練與李尚儒老師帶領香山國小五六年級女子組團體賽選手-1500
  公告者:體健科王新準
  公告期限:2021/03/23-2021/05/22
  標題: 新竹市射箭小將女力爆發技壓全國 110青年盃錦標賽勇奪3金3銀3銅
新竹市射箭小將技壓全國,13日傳來捷報,國小、國中、高中女力爆發接力奪牌,國中小組皆摘下女子組團體總冠軍,總計奪下3金3銀3銅的好成績。110年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於花蓮縣玉里卓溪國小舉辦,賽程包含國小至大專一系列團體和個人對抗賽,精彩競技到今(17)日止。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持續推動射箭項目的軟硬體設施,完成體育四級培訓制度,並爭取到富禮國中射箭館的設立,希望能培養出更多國際級的射箭好手。

國中組賽事,由奧運射箭金牌搖籃富禮國中拿下2金1銀2銅佳績,國女組團體對抗賽由林嘉妤、張琁、森麗恩拿下團體金牌,森麗恩也拿下七年級組的個人金牌;而林育淵、蔡穎萱則在國中組混雙組上拿下銀牌。另外,張琁與蔡穎萱則分別拿下八、九年級組個人銅牌,林詩嘉教練表示,在這次的團體過程中,三位選手默契十足,場上的氣勢滂礡,完全不讓對手有一絲機會,最終獲得金牌,也藉由本次全國青年盃賽事當作是四月份全中運前哨戰練兵,賽後會再針對部份訓練進行加強,期望今年全中運國、高中組都能為新竹市拿下好成績。

高中組賽事,由蘇思敏、杜詩葦、張家欣獲高中女生團體組銀牌佳績。

國小賽事由本市由香山國小代表隊出賽,射下一金一銅佳績,包含女子團體對抗賽冠軍潘宥心、何紫維、林倢筠、朱芮儀與個人對抗賽五年級女子組季軍林倢筠。去年度女子團體組僅獲得銅牌,這次一雪前恥拿下了女子團體組的冠軍。

葉淑慧老師表示,「這個冠軍是孩子們用時間、汗水、淚水換來的。」第一天排名賽孩子們略顯緊繃,無法大展身手,團體總分掉了約60分,僅排名第二;但經過一晚的沈澱檢討,重新出發,即使過程中遇到亂流幾度落後,也不畏各隊來勢洶洶的氣勢,最終以6:0力克重陽國小,奪得冠軍。

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改善體育設施,補助選手參賽經費,並獎勵優秀運動員,而新竹市除了四級培訓從香山國小、富禮國中、建華國中、香山高中、新竹高商、中華大學與清華大學等校的資源外。定期舉辦的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等賽事,讓基層選手能夠同時與國內一流的國際選手譚雅婷、林詩嘉等同場競技,持續深根本市射箭運動,以在地訓練,培訓國手級優秀選手為目標,為國家及新竹市爭光。
  照片縮圖連結: 1.葉淑慧教練與李尚儒老師帶領香山國小五六年級女子組團體賽選手-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