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大合照-1500
  公告者:體健科王新準
  公告期限:2021/03/23-2021/05/22
  標題: 市長林智堅會面光復籃球隊 「双勝」陳將双、莊朝勝 暢聊翻轉「籃球沙漠」奇蹟
光復高中在今(110)年HBL勇奪季軍,創下桃竹苗地區最佳成績,更是竹市首座季軍獎盃,市長林智堅除了到場觀賽,今(17)日也特地邀請全體球員到市府會面,互贈籃球與球衣,並與球員們暢聊最後一場賽事緊張的心情。叱吒球場的「双勝」陳將双、莊朝勝分享一路打進四強賽的心情,總教練陳定杰則誓言「有一天會拿冠軍」!

林智堅市長恭喜球員在HBL獲得有史以來最佳的季軍成績,也感謝教練團在背後運籌帷幄,新竹市民都與有榮焉。他笑說因為自己從小運動細胞就很差,走在路上都會被球打到,托光復的福,才第一次進到小巨蛋看高中籃球聯賽,平時也很重視創造良好的運動環境,希望讓各校都有足夠資源。

陳定杰教練表示,剛來時總聽人說新竹是籃球沙漠,經過不斷成長茁壯,現在每年十月賽季開始時光復球隊都會被關注,甚至有許多新竹人對他說「你們要加油,我會去看你們打球」,讓他十分感動。他也相信,只要持續累積實力,光復高中有一天會拿到冠軍!

球員們也接力分享心得,在HBL獲得三分球賽冠軍的隊長莊朝勝今年高三,是各家大專院校爭奪的紅人之一,他說,三年來雖然曾遇到低潮,但有教練和隊友的鼓勵,才能打出隊史最佳成績。

旅美小將陳將双則獲得明星賽MVP,他表示剛加入時還沒完全融入球隊氣氛,從沒想過能到四強,經過相處後漸漸與教練隊友彼此信任。林智堅市長也注意到陳將双幾乎都沒下場休息,忍不住問「你這樣跑來跑去都不會累?」,陳將双則回答「很累,但要拼下去,不喜歡輸球或被人家看不起的感覺」。

陳定杰教練解釋,在比賽最後兩分鐘,特地安排四位三年級球員全部上場,完成他們畢業前一起在小巨蛋奔跑打球的夢想。

許多球員也透漏沒進入冠亞賽的失望心情,林智堅市長勉勵球員「球是圓的」,也分享他在現場看光復與東泰一役時緊張刺激的心情,又深深佩服團隊攻守轉換流暢的默契。

身高205公分的光復「長人」鄭名斈年僅高一,從國三起就接受培訓,他堅定表示進入光復就是為了打球,也很開心與隊友一起走到現在。

教育處表示,109學年度HBL高中甲級籃球聯賽,於3月7日在台北小巨蛋體育館順利落幕,竹市光復高中籃球隊與泰山高中、南山高中和東泰高中一決高下,最後雖未能進入總冠軍賽,但一路上的拚戰精神獲得了賽場上的無限尊敬。

教育處表示,今日光復致贈簽名球衣,市長以比賽用球回贈並勉勵,光復HBL的驚奇之旅,不是奇蹟而是累積,是努力不懈、毫不放棄的象徵,所成就的隊史紀錄與桃竹苗地區最佳榮耀,足堪表率。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新竹市近幾年的籃球項目具有極大的斬獲,2018年光復高中代表新竹市第一次進軍HBL奪下殿軍,2020年新竹高商女籃隊在HBL乙組女籃賽事奪冠軍。今年更是打出史上最佳季軍成績。新竹市積極布局「在地球員培訓」與高強度「移地訓練」,讓竹、苗籃運燃起希望的火種,球員能夠安心且放心地留在新竹市一展長才,這也成為新竹市球隊持續維持戰力的主要核心。

教育處指出,市府近年積極培訓基層選手及社會體育的績優選手,林智堅市長上任後也重視體育扎根工作,投入將近7,354萬元在各項選手培訓工作,另外,也投入超過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在籃球項目的訓練站上有8間國小、7間國中及5間高中,訓練站廣布足見新竹市在籃球項目的基層蓬勃發展現象。

今日除了光復高中總教練陳定杰,助理教練李宇偉、帶隊教師何長仁、防護員林鴻凱也陪同球員一起前往市府。
  照片縮圖連結: 1-大合照-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