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23
  公告者:體健科徐櫻
  公告期限:2021/01/21-2021/09/30
  標題: 竹市5年投入2億改善校園體育設施 「千樹林」要翻轉建華國中30年老運動場
建華國中有開闊的運動場,但逾30年未整修,跑道及球場皆已磨平且凹凸破損,添增學生運動危險,新竹市政府投入2400萬整修今(21)日開工。市長林智堅說,本次不只更新跑道,增設籃球、排球、網球及足球場地打造全方位運動場,更種植一千棵植栽環繞球場,孩子戶外運動遮蔭充足,校門也因此將變身林蔭大道,造福學生與周遭社區。

教育處指出,本次不僅將凹凸不平、老舊破損場地改善,運動場周邊將以獨特生態工法,種植超過一千棵植栽、環繞球場3200平方公尺的草坡,不僅讓球場綠覆蓋超過3成,有效區隔停車場、運動場,孩子運動也有綠蔭遮蔽。

副市長沈慧虹主持動土典禮表示,新校園運動不但將學校安全、耐震等的危險解除,更是修舊翻新,建立各校特色,讓每個孩子都是閃亮之星,期待整建後建華不但有良好的運動場地,更有綠植校園,未來與十八尖山形成植物、動物生態共享、社區共榮的新校園。

市府近年已投入近2億改善各校體育設施,包括舊社國小、新竹國小籃球場、培英國中操場、南隘國小的夜間照明、南寮國小跑道等都已陸續啟用。

「改變81年來的校門風景」建華國中校長黃信騰表示,原先校門入口的高牆阻隔了空間的完整性,拆除後的空間將廣植植栽,並有效串連大門意像及運動場,形成一個開闊的林蔭大道,而停車場更以生態工法施作,是推動環境教育最天然的戶外教室。

資深體育教練沈施俊老師表示,這幾十年來田徑場的跑道漸漸破損,PU面層修修補補,常會影響田徑選手訓練的成效,跑道周邊的排水蓋與跑道更是不平整,一不注意便會受傷,影響練習的安全。

對於學校運動場的改建,八年級鄭辰安同學也滿懷期待的說到:「以前在這邊打籃球常會打滑,跑步要時常注意跑道不平整的地方,不能盡興的運動,希望未來能跟同學盡情賽跑、PK籃球。」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指出,運動是市長推動教育最重視的政策之一,市府積極在有限的校園空間內,改善體育設施、提供各級學校良好的教學環境,不僅帶給學生嶄新的校園體驗,同時也帶給社區居民一個優質的共享運動空間。學習在更優質的環境中成長。

今日活動感謝余邦彥副議長、陳建名議員、鄭美娟議員、蔡惠婷議員、陳啟源議員、劉崇顯議員、黃文政議員到場給予祝福。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23(縮圖) 40(縮圖) 5(縮圖) 5(縮圖) 3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