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1500
  公告者:體健科王新準
  公告期限:2020/12/24-2021/02/22
  標題: 2020年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 新竹市連續2年拿下亞軍
新竹市在昨(19)日「2020年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的冠軍戰中,以一分惜敗給新北市藍隊,抱回亞軍的獎盃。此賽會於109年12月13日至19日在新北市新莊棒球場熱鬧開打,共有來自全國15個縣市、16支棒球隊受邀參賽。新竹市代表隊以成德高中為單一學校組隊參賽,團隊默契不在話下,以堅強的團隊戰力屢戰屢勝,打入冠軍戰。林智堅市長表示,恭喜新市代表隊拿下好成績,成德高中棒球隊今年戰功顯赫,在桃園盃打敗平鎮高中拿下冠軍,黑豹旗也獲得第四名的佳績,足見市府在積極推動三級棒球之下,成效顯著。

冠軍戰中面對來自新北市藍隊,亦是全國棒球強權-穀保家商來勢洶洶的挑戰下,新竹小將們毫不畏懼,前5局雖然面對對方的王牌投手強力封鎖下,打線無法發揮以0比2落後,但在6局上有所突破,以連續的安打下先搶回1分,可惜代表追平分的跑者被對方的中外野手精準的回傳,觸殺在本壘前。新竹市雖然在7局上追成2比2,可惜最終在9局下無法順利守住,隊新北市藍被擊出再見安打,以2比3落敗,拿下亞軍。

「永遠都在挑戰的路上。」成德高中楊青山校長表示,棒球隊的孩子,經過黃郁倫總教練、吳建緯教練及蔡政宏教練,整體調整及強化訓練強度下,孩子們戰力快速提升與強化。今年桃園盃及立德盃,分別對上傳統強隊平鎮與穀保,成德都能咬住比數纏鬥至最後,也給了孩子們極大鼓舞與自信!這是孩子成長最重要的養份!辛苦的努力訓練外,有自信及高昂鬥志,就能在每一場的賽事,打出亮眼的成績!

「新北市藍隊總教練周宗志是我的老師,難得有機會對戰,想要挑戰看看」。總教練黃郁倫表示,我從他(在中道中學時期)身上學到蠻多的,因為新竹市隊在去年冠軍戰不敵新北藍隊,今年再度於冠軍戰碰頭,很想要把去年失去的部分討回來,可惜就差那一步,扣除那幾次的失誤外,對於選手今天的表現很滿意。吳建緯教練則說,感謝新竹市府大力的支持,讓選手在訓練時無後顧之憂,在場上能盡情的表現自我,另外教練團與選手間互相信任,也是拿下好成績的關鍵。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市府將持續提供充裕的經費與設施設備的修繕,近三年市府補助成德高中近670多萬,並分別於國、高中部聘任兩位專任運動教練,完備三級培訓,讓選手可以在無後顧之憂下進行訓練;教育處則指出,今(109)年於棒球項目下全市各級學校共計補助新台幣1,158萬,另向中央申請校387萬元整修兩間學校球場,讓整體的訓練環境更加完善。

教育處表示,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今年為第三屆,各縣市均會組最強的聯隊參賽,成德高中以單一球隊參賽,並能連續2年奪下亞軍的頭銜,實屬不易。成德高中棒球隊成立於2009年,從零開始努力,近來來已成為新竹市棒球隊的招牌,在各項全國賽中發揮強大的團隊戰力,讓傳統強隊平鎮高中及穀保家商印象深刻。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照片縮圖連結: 01-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