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
  公告者:體健科王新準
  公告期限:2020/12/24-2021/02/22
  標題: 不只棒球 全國總統盃拳擊賽「拳」力出擊竹市披金戴銀
今(109)年總統盃拳擊錦標賽新竹市戰果豐碩。新竹市的好手們在11月24日至29日六天的激戰中共獲得:清華大學兩金、三銀,三民國中一銀,磐石高中一銅,成德高中兩金、二銀、兩銅,並拿下高男團體第三名的成績。林智堅市長表示,拳擊是新竹市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透過比賽選手以戰養戰、彼此交流學習,近年來拳擊成績非常耀眼。

「在畢業前,要再為新竹市拿下金牌」是成德高中高三的黃冠群及潘辰威在賽前發下的豪語,2人在經過一番苦戰後,果然言出必行,雙雙奪下金牌。成德畢業校友何紹暉目前回到母校帶領拳擊隊,這次也有出賽並獲得金牌。另外清華大學已取得奧運資格的陳念琴一直在為奧運做準備,而杜柏緯則熬過在10月的低潮,在這次總統盃決賽傳來捷報。

今年總統盃拳擊錦標賽,賽事分為國中、高中與社會組,共有102隊692位選手參加,是台灣拳壇重要賽事,每年吸引重量級選手參賽,是拳擊界極具可看性的賽事。拳擊項目是新竹市體育的小金庫,新竹市代表隊不僅僅在總統盃拳擊錦標賽中,與表現優異,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上,亦奪下4金3銀2銅的佳績。

教育處長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成德高中高三黃冠群及潘辰威是今年全中運金牌,這次也再次衛冕金牌,取得二連勝。明年東京奧運即將開打,本市子弟兵陳念琴及杜柏緯目標一致皆指向奧運奪牌,屆時可望能為新竹市帶來第一面的拳擊項目奧運獎牌。

新竹市長期培訓基層拳擊選手成德高中李佳芬教練表示,基層是最重要的關鍵,需培育選手的技術、心理,而教練的工作就是讓基層的選手接受正確的拳擊認知。柯文明教練表示,總統盃是台灣拳壇盛大賽事,各組別都極具挑戰,陳念琴、杜柏緯目標除了指向奧運奪牌外,另外一個目標則放在今年全國運動會。

教育處表示,市府在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體育業務,市府非常重視基層運動選手培訓與扎根,除了積極投入資源改善體育設施外,也依據各項目所需增聘專任運動教練、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要成為運動選手最堅強的後盾。本年度培育拳擊基層運動選手訓練方面,共有虎林國小、富禮國中、三民國中、建華國中、成德國中、成德高中,以及拓展到清華大學,近年拳擊四級培育計畫已逐步展現成果。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蔡之浩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照片縮圖連結: 1(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