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成德高中棒球隊史上最佳績+黑豹旗挺進4強-1500
  公告者:體健科王新準
  公告期限:2020/12/24-2021/02/22
  標題: 成德高中棒球隊史上最佳績 黑豹旗挺進4強力拼冠亞寶座
隊史最佳,成德最棒!!成德高中體育班棒球隊今(109)年重新調整戰力,於今(26)日一舉攻破花蓮玉里高中,進入四強賽事,創下隊史最佳成績;2020年第八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成德高中挾著強勁實力,先在本月23日16強賽中以9:4擊敗鶯歌工商晉級8強,在26日面對來自後山的花蓮玉里高中8強賽,成德高中在投手戰中,頂住壓力靠著關鍵一擊打進超前分,最終以2:0晉級4強。林智堅市長表示,能夠擠進四強的窄門是件不容易的事,展現了團隊的戰力及平時努力訓練的結果。

「一直想守著看直播。」林智堅市長表示,知道子弟兵終於要創下隊史最佳成績,從打入十六強後就不時詢問戰況,希望他們能跨越黑豹旗第五名之魔咒,一舉奪下最好的成績,除了球技上的精進之外,如何讓體育班的孩子更加、更好,也成為近幾年市府體育班改革的目標,更希望強化體育團隊組織、提升訓練品質、放入紀律與品德,讓球員能夠發揮最大潛力,無後顧之憂的打球。

教育處表示,23日16強戰成德高中打線面對鶯歌工商前兩任速球派投手時,首局就靠3支安打、2次保送、2次失誤,掃進4分,其中王苡丞的安打並帶有2分打點。整場比賽以王苡丞3安打、4分打點及盧奕呈單場3安打,含一發全壘打表現最佳,同時這也是他的生涯首轟。在8強賽面對玉里高中時,前7局雙方形成投手戰,久攻不下分數。成德高中在8局上抓住了機會,靠著連續安打及玉里高中右外野手發生接球失誤攻下超前分,取得1:0的領先,並於9局上靠著安打及打跑戰術追加保險分,加上3任投手完美的封鎖對手打線,最終以2:0擊敗玉里高中,挺進4強。

「憑著毅力、努力不服輸的精神拚戰」成德高中楊青山校長表示,棒球隊的孩子,經過黃郁倫總教練、吳建緯教練及蔡政宏教練,整體調整及強化訓練強度下,孩子們戰力快速提升與強化,棒球隊團隊朝向「降低行政負擔」、「經費專款專用」、「訓練優質化」三大方向進行調整,希望讓成德高中棒球隊從別人口中的新興黑馬朝向傳統名校前進;今年桃園盃及立德盃,分別對上傳統強隊平鎮與穀保,成德都能咬住比數纏鬥至最後,也給了孩子們極大鼓舞與自信!這是孩子成長最重要的養份!辛苦的努力訓練外,有自信及高昂鬥志,就能在每一場的賽事,打出亮眼的成績!

「每次上去打擊都是平常心,不要讓自己有太多渴望和太多害怕。」盧奕呈在16強比賽時談到敲出人生的第一發全壘打,他自己也嚇到,隊友們也都興高彩烈的喊:「這是你的首轟耶!」,自己過往都擔任球隊6、7棒居多,今年總教練相中他在守外野的腳程及速度,因此將他調至開路先鋒。另外有著「成德大王」稱號的王苡丞則表示,16強第一局時就想先搶下分數,讓我們的投手比較好丟,在經過纏鬥後順利擊出關鍵的2分打點安打。

「改革需要時間才能看出成效。」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成德高中棒球隊是本市傳統強校,球隊除了嚴格訓練外,並重視孩子的品格、品德、品行與紀律,唯有如此,才能造就優質的球隊,打出好成績。市府也配合中央的計畫,109年總共補助新台幣1,158萬辦理深耕基層棒球扎根工作與中小學社區(團)學生棒球發展計畫,並積極向中央申請校內棒球場整修經費,共計387萬5,000元,補助兩間學校修整建球場,作為學校最好的後盾。另外黑豹旗於本月28日將進入4強賽事,屆時將面對來自平鎮高中與高苑工商對戰完勝隊的挑戰,希望能再創奇蹟,一路殺進冠亞軍賽。

教育處指出成德高中棒球隊國、高中選手共計110位,2009年成立後,近四年在校方的努力下,曾拿下106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殿軍,也是因為這一場的賽事,讓成德高中擠進棒球強權之列,也培養出陳聖平、林凱威等旅外好手,而本年度能夠擠進四強賽事,也希望市民朋友於11月28日上午9點能夠來為成德高中棒球隊加油,期望他們能有更好的成績。

新聞提供單位: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蔡之浩課程督學#267
  照片縮圖連結: 01成德高中棒球隊史上最佳績+黑豹旗挺進4強-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