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1500
  公告者:學管科劉方楹
  公告期限:2020/12/23-2021/02/21
  標題: 三林合體來設計展!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林智堅市長賞玩古董電子產品憶童年
三林合體來設計展!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林智堅市長賞玩古董電子產品憶童年
發布日期:109-10-07
三林合體逛設計展!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開展第7天,下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前後來訪,林右昌市長也受邀出席「台灣設計展國內外論壇」,兩位林市長分享將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經驗。林右昌市長隨後還參訪設計展「城市終端機」、「超連結」展覽,林智堅市長表示,很開心能藉由設計展分享以設計力翻轉城市的經驗,未來希望新竹與基隆有更多合作交流機會。

在論壇上,林智堅市長強調,「美學就在生活中」,他上任以來活化百年古蹟成為舒適的公共空間,改造後的關新公園被稱為「孩子的夜店」,深受親子歡迎,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全新校舍更有如「美術館」,透過設計力打造以人為本的城市;林右昌市長也分享「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與「大基隆歷史場景再造計畫」,強調透過設計力改造城市,讓市民更有向心力與認同感。

林智堅市長與林右昌市長先在主場館「城市終端機」,兩人更以APP分析人格,林右昌市長笑問,「這是在算命嗎?」,他不小心透露,飲食上他選擇不忌口吃飽。林右昌市長被分析是城市效率推動者,對此,林智堅市長回,「很精準」,看得出林右昌決策非常快速。

在「超連結」展覽,林右昌市長來到古董數位牆,林右昌市長看到古早老電腦, 林右昌市長也分享冷知識,「當年第一台IBM就是從基隆港上岸,用牛車運到交大。」讓眾人嘖嘖稱奇。

林智堅市長表示,他與林右昌市長同樣是6年級生、很要好朋友,市政常有許多交流,同樣都以用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翻轉自己家鄉。國慶連假邀請全國民眾來訪2020台灣設計展,一起人來風,看設計力如何翻轉新竹。

林右昌市長表示,「展覽很精彩」,他深刻感受到新竹市融合科技與人文,基隆市也以設計力翻轉城市,基隆不再僅是「愛下雨城市」,國慶晚會就在基隆,歡迎大家造訪基隆。

新竹市府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將整個城市規劃為展區,從舊城區到新竹公園,透過2公里的步行廊道串聯,讓民眾感受300年古城到數位科技城,古今穿越的驚豔之旅;基隆「潮藝術」季也以跨域概念,將基隆正濱漁港與周邊場域整合,打造大型藝術展場。2座城市皆藉數位科技、藝術美學、設計力的介入,帶動城市的美學與翻轉。


新聞資料提供: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 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5216121# 267
  照片縮圖連結: 01-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