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S__65413476
  公告者:體健科張諺杰
  公告期限:2020/11/02-2021/01/01
  標題: 『建』有『功』略-健康行
來來來!樓頂揪樓咖,阿公揪阿爸,作伙來去建功國小參加體育季活動囉!
體育季當天除了舉辦生活技能闖關活動外,也結合了班際躲避球競賽、健康廊道生活技能海報展示等,為了宣傳此活動已在家長會日結合新竹市東區衛生所舉辦親子韻律活動,邀請家長一同參與,藉由體育季活動可表現出健功國小注重多元發展及教育特色。

『小朋友,那你知道什麼是生活技能嗎?』『老師我知道!生活技能就是我會自己穿衣服、摺被子、刷牙、使用牙線等』『有點像,但不一樣喔!讓我來告訴你~』『生活技能包含:目標設定、建立同理心,還有自我監督與管理等等,這些內容可幫助學生能正向解決、適應每天面對的生活需求及挑戰能力,為了讓學生學習以上能力,學校結合健康廊道海報展示活動,幫助學生們認識生活技能,並應用於生活中。

交通大學牛玉珍助理教授表示,本次活動是由國民健康署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共同推動生活技能創意校園活動方案,結合建功國小校園體育季五年及躲避球競賽,過程中進行生活技能闖關活動,可藉由遊戲中運動的操作,學會具體易懂、可測量、可達成、實際可行及有時間期限的目標設定,協助學生在競賽後針對自己需加強的部分,設定新的目標及自我監督管理,以建立健康的運動行為。

除此之外,學生在比賽前構思自己或屬於自己班級的加油歡呼口號,藉由遊戲的同心協力,勾畫出小型社會的合作模式,有你有我一同前行!運動競賽結束後,結合學習單設計出回家後的社區運動地圖踏查,增進學生與家人間的親子運動,最後還有讓人驚喜的抽獎活動喔!

教育處表示,建功國小的體育季總是以多元性元素進行活動,不但提供了競賽的場合,使得學生能有團隊合作的學習場域,也是一個聯繫家長與學校情感的重要盛會,今年最特別的是增加生活技能闖關活動,也讓學生學習正向解決問題的能力,使現場帶入了不同於以往的活動項目及活潑氣息。
  照片縮圖連結: S__65413476(縮圖) S__65413485(縮圖) S__65413481(縮圖) S__65413487(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