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新竹市監理站與新竹市政府教育處8日共同辦理高齡用路人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公告者:社教科蘇莉莉
  公告期限:2020/10/09-2020/12/08
  標題: 老人交通事故激增 竹市監理站辦高齡用路人交安宣導
【民眾日報 LINE TODAY 記者方健龍新竹報導】新竹市監理站與新竹市政府教育處今(8)日上午共同辦理高齡用路人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活動模擬路口環境,帶領參與學員實際演練路口禮讓、行人穿越需知、機車二段式轉彎、內輪差及視野死角、機車變換車道等項目,並由山葉安駕教練指導機車安全駕駛操作,希望透過實際操作,讓高齡用路人對於用路安全觀念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人口老化快速與高齡者相關的生活議題也逐漸受到重視,除了醫療外,高齡者「行」的安全更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生活議題。新竹市監理站站長朱詩蘅表示,近年來,65歲以上高齡用路人發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日漸攀升,根據道安會統計,今年1~7月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就高達70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1人,如何有效降低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強化高齡用路人對於「行」的交通安全觀念,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

現場參與的林阿嬤及張伯伯都説,年紀大了後常覺得身不由己,眼睛看到後等反應過來常為時已晩,透過竹市站的安全防禦駕駛教學後,可以提早應變交通事故意外並了解許多應注意事項,以後就更加有自信上街走走出門透氣,不用麻煩子女接送。

朱詩蘅站長並提醒民眾,路口交通事故多,汽機車駕駛通過路口時請務必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通過路口亦應遵守號誌規定並走行人穿越道等,共同來維護路口交通安全與秩序。

  照片縮圖連結: 新竹市監理站與新竹市政府教育處8日共同辦理高齡用路人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縮圖) 新竹市監理站與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共同辦理高齡用路人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縮圖) 新竹市監理站與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共同辦理高齡用路人交通安全宣導(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