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15002
  公告者:特前科邱函敬
  公告期限:2020/09/26-2020/11/25
  標題: 迎接幼兒開學潮 三民附幼8月底完工 林智堅市長:今年增120名公幼
爸媽看過來!適逢近日幼兒園開學潮,新竹市政府宣布今年再增120個公幼名額,包括即將完工的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增3班,以及實驗高中附設幼兒園新增1班,林智堅市長強調,到112學年度,總共將增加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58班、1712個名額。

新竹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林智堅市長投入近五億改善幼兒園環境,其中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去年(2019)5月動工,市府投入7,500萬打造全新校舍,連接兩層樓溜滑梯打造立體遊戲場,招生名額也變2倍,從原本3班90名增加為6班180名幼兒,預計今年8月底校舍完工後,新生將於9月入學。

林智堅市長表示,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友善育兒環境,要讓新竹市的年輕人敢生、願意生,他強調,新竹市103至112學年度,總共增加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58班、1712名額,公共化比例由19%提高至26.88%,減輕新竹市爸媽負擔。

「市府是爸爸媽媽的後盾!」林智堅市長說,除增加平價的公共化教保服務,他也設立三區親子館、兩處定點臨時托育空間,並在今年設立新竹市第一間公托家園,感謝新竹市年輕人願意生,在少子化浪潮中,新竹市於上個月突破45萬人口。

教育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投入近5億改善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環境,為8所幼兒園設立廚房,改善28所公共幼兒園環境,更新建茄苳幼兒園及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將為新竹市立幼兒園進行創校百年來最大新建工程,此外,關埔、華德福及高峰非營利幼兒園也在如火如荼興建中。

教育處表示,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由建築師林柏陽設計,東京富士幼兒園建築聞名的手塚貴晴建築師也曾現場參觀、給予設計建議,教育處說,三民附幼設計注重簡潔美學,從「孩子的角度」出發,打造弧面牆壁,讓空間具有延伸感,二樓打造寬敞的半戶外空間,還有兩層樓的溜滑梯,讓幼兒園變成一座超大立體遊戲場。

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新竹市出生率名列前茅,且市民平均收入高,父母對於嬰幼兒教育投資高,私幼立案較多,本市公共化比例遠不及私幼之成長數度快;另又因新竹市地狹人稠,人口數已達45萬人以上,國中小較無減班情況,故不易挪出空間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

教育處強調,將持續盤點本市國中小剩餘空間及公幼土地,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除三民附幼即將全新啟用,近期還有高峰非營利幼兒園於10月底即將完工,將從原本90名幼兒,增加至150個招生名額,預計明年5月招生入學。
  照片縮圖連結: 1-15002(縮圖) 2-15003(縮圖) 3-15002(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