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011500
  公告者:特前科邱函敬
  公告期限:2020/09/26-2020/11/25
  標題: 超萌海洋保衛隊勇闖5關卡 竹市幼兒運動會歡樂登場
超萌的「幼兒運動會」今(19)日在港南運河公園熱鬧登場,市長林智堅親臨會場與幼兒體驗海洋保育問答遊戲關卡「我是彈塗魚」,互動可愛有趣。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親子運動會主題為保育海洋,邀親子「一同去海邊」,在大改造後的港南運河公園舉辦,讓孩子更加親近河岸,並運用想像力和體力挑戰體能,還有新竹在地淨灘團體「香山少年」與「新竹市海底撈巡守隊」,教孩子認識與保育海洋,保護環境觀念從小紮根,寓教於樂。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年輕的兒童城市,他上任後尤其重視孩子的體育發展,透過向中央爭取經費,將港南運河公園的老舊設施大翻修,大家都有明顯感受到港南和以前不一樣,現在已成為一座親子放電樂園,孩子可在全新竹最優質的Pushbike賽道飆風,並希望透過今天舉辦的親子運動會,讓孩子能夠更親近河岸與水岸,盡早鍛鍊體能智商,也能學習尊重環境。

此外,林智堅市長說,這幾年來市府投入3.7億元打造幼兒友善學習環境,包含硬體改善、擴建廚房、新(擴)建公幼,在112年,公幼、非營利幼兒員額將增加1712位,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另外,林智堅市長也談到日治時期就存在、歷史悠久的新竹市立幼兒園,因校舍長期沒有整建,讓許多家長憂心,所幸目前已經過土地變更,及向中央爭取補助1.2億餘元經費,將讓市立幼兒園原地重建;而新竹市也有許多幼兒園已完成改造,包含像極了美術館的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幼教政策及建設,讓爸媽放心、孩子安心。

「原來海裡面有好多塑膠瓶子!」教育處表示,今年親子運動會讓每位參加的大小朋友都成為「海洋保衛隊」,闖關活動融入海洋教育,以常見的海洋廢棄物,例如是塑膠吸管、塑膠瓶及玻璃瓶、廢棄漁網、浮球及漁船廢棄物,設計五大關卡,親子在遊戲之餘,透過「減塑」及「不任意棄置廢棄物」來保護海洋,還有緊張刺激的有獎徵答,活動毫無冷場。

除熱鬧的闖關遊戲,林智堅市長談及,今年還特別邀請新竹在地淨灘團體「香山少年」與「新竹市海底撈巡守隊」,香山少年向孩子介紹常見海洋廢棄物,並規劃海洋廢棄物再利用的手作體驗課程,海底撈巡守隊的潛水員則帶著潛水裝備與專業器材,說明如何清除海底廢棄物,並帶來幼童蛙鏡及海洋廢網袋,讓孩子認識清除海底廢棄物的潛水裝備,保育海洋觀念從小紮根。

今天的親子運動會,陳建名議員、劉康彥議員都到場共襄盛舉。
  照片縮圖連結: 011500(縮圖) 021500(縮圖) 031500(縮圖) 051500(縮圖) 061500(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