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090924期初團員大會_200924_0
  公告者:國教輔導團吳昌諭
  公告期限:2020/09/24-2020/11/23
  標題: 輔導團期初團員大會 新課綱時代輔導員引路同行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今(24)日召開109學年度國教輔導團暨教專輔導團期初團員大會,邀請所有16群各領域、議題輔導團員及地方輔導員委員、教育電子報編輯委員蒞臨,頒發證書,現場124位輔導團員及教育電子報委員齊聚一堂,定位本學年度輔導團員的重要發展方向及角色工任務。
林美英督學在會議中特別代表市府,感謝國中、小各領域輔導團校長的支持,以及所有團員的努力,為新竹市教育開創新的課程與教學示範。
教育處國教輔導團由吳昌諭課督報告,以「專業、多元、素養、精緻」作為這一年度的工作方針,期許輔導團員專業增能,透過與各校教師的對話、溝通,達同政策轉化,協同支持第一現場的教師。這一年的重點在發展素養導向教學課程及素養評量徵集研發,並建置輔導團網站,讓教學資源共享,並且讓輔導團員的努力被所有人看見!
大會同時邀請關埔國小陳思玎校長,以「新課綱時代輔導團的角色與功能」帶領所有團員進行素養課程工作坊。思玎校長以黃金圈三層帶領輔導團的工作任務,釐清輔導員的角色定位。以真實學習樹檢視新課綱素養導向的教學輔導,更要重視學習內容、學習表現及學習模式三軸維度,達到有價值的教學。
「108課綱下的輔導團到底要做什麼?輔導團只是一個辦研習、分區訪視和共備觀議課的組織嗎?」國中社會團竹光國中游涵淑老師表示,思玎校長提醒我們,在規劃各種團務之前,確認自己「為什麼而做?」的初心與信念,以專業和熱情陪伴市內教師們增能成長。
而國中國文團成德高中黃靖惠老師表示:「今日思玎校長的研習點燃輔導員的熱情,確認輔導員的定位,找到輔導員的價值,我們共學、共好,從一件我們都熱衷的小事開始做起,讓改變看見。」
今日活動嘉賓有香山高中洪碧霜校長、成德高中楊青山校長、竹光國中彭元豐校長、虎林國中謝大才校長、南華國中陳彥宇校長、培英國中潘致惠校長、新科國中林燕玲校長、光華國中宋雨親校長、
東門國小李阿丹校長、載熙國小陳嚴坤校長、科園國小王國生校長、三民國小陳智龍校長、東園國小曾玉蓮校長、茄苳國小謝佳曄校長、頂埔國小李敦仁校長、新竹國小張淑玲校長、舊社國小莊傑志校長、龍山國小陳彩文校長、南寮國小李佳穎校長、青草湖國小許慶恭校長,皆特別前來支持輔導團員,希望藉由團員大會凝聚各輔導團員的共識,勉勵在場所有輔導團員不只是教育路上的同行人,更是教學創新的領跑人。


新聞發布單位:教育處國教輔導團
業務聯絡人:吳昌諭課程督學 5216121#277
  照片縮圖連結: 1090924期初團員大會_200924_0(縮圖) 1090924期初團員大會_200924_8(縮圖) 1090924期初團員大會_200924_6(縮圖) 1090924期初團員大會_200924_15(縮圖) 1090924期初團員大會_200924_11(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