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109全市運1
  公告者:體健科徐櫻
  公告期限:2020/09/23-2020/12/31
  標題: 新竹市立田徑場首場賽事!109年全市運會動會今日開跑 市長林智堅為選手打氣
109年全市運會動會今(22)日起開跑,連三天在新竹市立田徑場舉行,是田徑場啟用後首場大型賽事,全市國中小學、高中組、大專社會組共1,375位選手參賽,市長林智堅一早便抵達現場,探班選手並打氣預祝獲得好成績,他說,田徑場24小時開放,晚上10點前也都有燈光照明,場地更符合國家級賽事標準,「是屬於全民的運動主場」,邀請市民多加利用。

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新竹市議會、新竹市體育會支持,市府在新竹公園改造計畫中,也改造了擁有超過50年歷史的新竹市立田徑場。全新場地是經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認證的「國家級400公尺標準田徑場地」,還設有終點攝影機,用紅外線測量選手徑賽秒數,讓賽事更公平,今日到場也聽到來自全國各地的裁判和教練,稱讚新賽場通透明亮又專業。

林智堅市長在新竹市體育會總幹事林燦輝陪同下一起巡視比賽場域,他表示,一年一度全市運共為期五天,祝福選手們比賽順利,也希望新竹市立田徑場未來能提供選手們最好的練習場所。

教育處表示,新的田徑場配合場地開放式特性,原有選手休息區與工作人員區都變更至大棚架下,過去老舊不堪的終點攝影室也重新改建,全新的PU跑道跟全新的行政空間,讓選手跟隊職員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教育處表示,有全新10公分厚的藍色PU跑道、鉛球、鏈球、鐵餅的投擲區,及跳高、跳遠、三級跳遠和撐竿跳高場域,環境更優美,有別以往壓迫的場地,希望選手們都能在新場地創造個人的最佳成績。

教育處表示,今年7月才在屏東全中運獲得高男組四百公尺接力金牌的朱禎祥、黃左軍、張育誠、陳翊旼,上周又在台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奪下四百公尺接力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這「成德F4」在17日的啟用典禮中表示,新的田徑場看起來相當漂亮,已迫不及待想在這全新的跑道,創造新的四百公尺接力紀錄。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進一步表示,變成開放空間的田徑場,在管理規定上也有所不同,在夜間照明部分,每週一至週日上午5時至6時,下午19時至22時都有燈光照明(視季節調整);各位選手除了努力創造佳績以外,也要請大家務必配合新的田徑場管理辦法,並遵守「3合4不」,合適行為、合適穿著、合適鞋子,在競賽跑道上不飲食、不抽菸、不丟垃圾、不帶寵物,一同守護新場地。

教育處表示,109年全市運會動會為期五天,前三天在田徑場、後兩天於南寮游泳池。歡迎市民朋友一同至田徑場觀看本市優秀的競賽,另外,游泳賽事也將於26、27日於南寮游泳池舉辦。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體健科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教育處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照片縮圖連結: 109全市運1(縮圖) 109全市運2(縮圖) 0917田徑場啟用3(縮圖) 109全市運4(縮圖) 109全市運5(縮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