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則優良事蹟

優良事蹟
三民附幼幸福開園_200922_9
  公告者:特前科邱函敬
  公告期限:2020/09/22-2020/11/21
  標題: 像極了美術館!玻璃天窗、無樑板結構打造光影美學 三民附幼今落成
像極了美術館!具有40年歷史的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今(22)日上午啟用全新校舍,市長林智堅親自到場和孩子一起佈置新教室,他表示,三民附幼由新銳建築師林柏陽操刀,更是與日本名建築師手塚貴晴交流激盪而生的作品,圓弧狀建築為灰白色調,玻璃天窗打造全採光,無樑板的寬闊空間讓孩子能盡情跑跳,跳脫傳統校舍設計,「讓孩子從小在環境中感受到美,美學教育向下扎根。」

林智堅市長上午出席三民附幼落成典禮時指出,新竹市出生率很高,對幼兒園有極大的需求,市府用盡了洪荒之力推動公幼,預計112年全市公幼與非營利教保名額將新增至1712名,他也強調,市府將持續努力,希望透過公立幼兒園的新建與擴建,減輕家長負擔,致力做大家的後盾,讓爸媽放心、孩子安心。

林智堅市長說,三民附幼有40年歷史,此次利用校園內的閒置空間,經評估整體需求,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新建可容納6班、180位幼兒的園舍,足足比原本的學生數成長一倍。

「像極了美術館!」林智堅市長指出,三民附幼每間教室都有前後落地窗,還有寬敞的半戶外空間與露台,圓弧形柱子讓空間更安全,讓空間得以延伸,並採用軌道燈因應課程調整,讓教室充滿變化性,並讓孩子自然而然在環境中感受建築的美學設計。

林智堅市長也感謝三民國小校長陳智龍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謝家長與議會,他上任後啟動新校園運動,這兩年來大爆發,一棟棟建築慢慢長出來,為孩子營造安全、兼具美學的校園環境。

除三民附幼,還有日前落成的茄苳幼兒園,高峰非營利幼兒園也即將完工,還有即將進行原址重建的新竹市立幼兒園,及新竹國小附設幼兒園園舍的興建。

「美的意識不分年齡。」三民國小校長陳智龍說,在幼兒園園舍工程移除外圍圍牆後,他騎機車到園舍了解工程進度時,沿路遇到的家長都豎起大拇指稱讚「校長,幼兒園新園舍真美!」林柏楊建築師也告訴他,他到園舍了解後續使用狀況時,聽到幼兒園的小朋友彼此聊天,對話內容就是「我覺得我們的幼兒園真的很漂亮!」

今天的三民附幼落成典禮,議員劉崇顯、鄭美娟、蔡惠婷,及議員陳啓源助理,多位校長、家長會長及里長都到場。
  照片縮圖連結: 三民附幼幸福開園_200922_9(縮圖) 三民附幼幸福開園_200922_1(縮圖) 三民附幼幸福開園_200922_11(縮圖) 三民附幼幸福開園_200922_7(縮圖) 三民附幼幸福開園_200922_2(縮圖) 

:::